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台日兩國海巡合作 查獲600公斤安非他命 台4嫌被捕/台銘新聞網

2019/12/14 08:55

台銘新聞

 

海巡署與日本海上保安廳、日本警方等相關單位12日在日本船上,查獲600公斤安非他命,現已逮捕11人。

台日海巡緝毒等相關單位,當地時間昨(12)日下午5時30分,在熊本縣天草市魚貫港船舶上,查獲600公斤的安非他命,這是雙方海巡合作破獲史上最大量毒品,並逮捕台籍嫌犯2名及日籍嫌犯1名,隨後又循線追查,迄今已逮捕至少11人(其中4台籍),全案正由台日相關單位擴大偵辦。

海巡署表示,打擊毒品犯罪「無國界」,自去年12月簽署「台日走私及非法入出國應處合作備忘錄」後,持續強化與日本執法機關合作。

海巡署表示,這次查獲的雙方合作史上最大量毒品,是由我海巡署偵防分署高雄查緝隊報請屏東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同時提供關鍵情資,與日本海上保安廳等執法機關組成專案小組,經偵辦搜查,終於在日本緝獲最大量安毒的合作案件,也是日方一次性查獲數量最多的安毒案。

海巡署強調,未來將持續與日本及各境外執法機關保持聯繫,透過相關管道,共同推動國際合作緝毒,一同打擊毒品走私犯罪,落實「阻絕毒品於境外」的反毒策略。

台日兩國海巡合作   查獲600公斤安非他命 台4嫌被捕/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