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就業歧視 性騷擾都止可以 新北邀你捍衛職場平權/台銘新聞網

2019/12/13 07:06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擔心懷孕就被雇主刁難嗎、申請育嬰假被公司拒絕、上班被性騷擾該怎麼辦、在職場遭遇這些「不可以」的事情,勞工該如何主張權益;新北勞工局針對民眾普遍擔憂的「懷孕」、「育嬰」、「性騷擾」職場議題,參考時下最受歡迎的網路直播風潮,製作3部職場平權宣導短片,用輕鬆不做作的方式傳達職場平權觀念,即日起在新北勞動雲網站正式上架,邀您一同維護友善職場。

勞工局表示,近年來受理各項就業歧視及性別工作平等申訴案件,以雇主未盡性騷擾防治義務佔比最高,懷孕歧視次之,申請育嬰留職停薪(育嬰假)遭到不利對待排名第三,其中不乏知名企業未妥善處理性騷擾事件,以及刻意刁難、違法資遣孕婦及育嬰留停員工的案例,甚至宣稱「老闆沒有辦法接受妳懷孕,妳的薪水就算到今天」等誇張言詞。針對違法雇主,勞工局除依法開罰外,將持續加強宣導相關法令,建立職場平權文化。

局長陳瑞嘉指出,面臨少子化危機,部分職場爸媽因害怕懷孕、育嬰遭雇主刁難,加深「想生不敢生」的憂慮,為促進職場平權、協助友善生育環境,讓每個勞工在工作期間放心生育,獲得法令全面保障,同時促使雇主知法守法,特別改編真實案例,製作3部「網路直播」風格的宣導影片,希望藉由新穎、幽默的方式,提升勞工勞權意識,也避免雇主誤觸法令。

想要了解更多影片內容嗎?即日起至「新北勞動雲」網站(網址: https://ilabor.ntpc.gov.tw/video),即可收看以「懷孕歧視」、「育嬰留停」、「職場性騷擾」為主軸的宣導影片,歡迎民眾一同輕鬆看影片,了解職場平權。

就業歧視  性騷擾都止可以   新北邀你捍衛職場平權/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