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借花獻佛 內門花卉產銷班勇奪全國優良農業產銷班/台銘新聞網

2019/12/11 09:34

台銘新聞/史家羚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本年度公布「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得主,在眾多優秀競爭者中,以生產火鶴花、文心蘭為主的高雄市內門區花卉產銷班第5班,結合宮廟、佛寺導入環保概念,以花卉取代傳統燒香與燒金紙,兼具農業發展與環保雙概念,榮獲108年全國優良農業產銷班的殊榮。

   內門區花卉產銷班第5班班員共14人,總經營面積12.8公頃,主要產品包括火鶴花及文心蘭,年產值達5千多萬,是內門地區重要的花卉產銷班。內門區花卉產銷班第5班成立不到三年,在李基來班長的領導、與內門區農會的輔導之下,向農改場技術轉移火鶴花新品種,提升了火鶴花的品質,自創「舞鶴花」品牌行銷國內外,不僅讓每支火鶴花的拍賣價高出1至2成,更讓成功外銷澳洲市場。另外,該班女性班員高達三分之一,也提倡青年返鄉,青年農民超過一半,是內門區所有產銷班中青農比例最高的。

  除此之外,該產銷班也重視環保概念,全國首創與宮廟、佛寺配合,簽署合作備忘錄推廣花香祈福取代傳統燒香、燒金紙,成為全國數一數二的花卉產銷班,兼具農業發展與環保雙概念,可謂是產銷標竿,今年度從全台六千多個農業產銷班中脫穎而出,獲選為全國優良農業產銷班,實至名歸。

借花獻佛   內門花卉產銷班勇奪全國優良農業產銷班/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