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寒流來襲 新北啟動避寒關懷街友機制/台銘新聞網

2019/12/08 06:37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寒流來襲,新北市長侯友宜6日深夜冒雨帶領社會、警察、消防等局處首長,以及當地里長一起到板橋四維公園關懷街友,侯友宜苦口婆心勸告窩在公園活動中心騎樓下的街友,希望他們能夠入住新北市街友中途之家,或是到與市府有簽約的旅社暫時避寒,有些街友願意,有些仍習慣自由自在,對於不願意接受安置的街友,侯友宜一一送睡袋、毛毯、泡麵、熱食、食物卡等,並一再叮嚀街友務必留意夜間保暖。
今年54歲的阿鴻,原本家住平溪,因工作意外被石頭砸中左腳,他以土法自行敷「到手香」草藥,不料反引起傷口細菌感染,最後截去左肢,因不願意拖累兄弟,他一人流浪到板橋,白天以幫建設公司在馬路旁舉廣告牌維生,晚間則窩在公園內。
侯友宜俯身握手拍背關心鼓勵阿鴻,阿鴻叫了一聲「市長好!」侯友宜勸他到林口觀照園或是萬里重建中心,不然也有板橋幸福居,阿鴻連聲謝謝,侯友宜交代新北市街友外展中心主任陳俊谷持續追蹤輔導,陳俊谷表示,對於街友不願入住中途之家而有生病者,外展社工都會協助送醫。林口觀照園主任黃梅英和萬里重建中心主任陳大德表示,只要街友願意入住,都會妥善安排照料。
侯友宜和社會局長張錦麗、消防局長黃德清、警察局副局長李漢卿、板橋區長林耀長等人,在當地里長陪同下,持續關懷公園內另5位街友,侯友宜一一致贈睡袋、保暖外套及食物等,並一再叮囑要留意夜間防寒。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由於寒流來襲及年關將屆,新北市結合各區公所及各公共區域管理單位,針對全市16個有街友的行政區,規劃了 32 條訪查路線,由街友外展中心、社工及志願服務團隊,於6日晚間進行194個訪視點大普查,截至深夜1點,共訪得174位街友(男154人,女20人),並緊急安置1位男街友,協助4位就醫,發放實物卡、暖暖包、睡袋、毛毯、棉被及保暖衣物和泡麵、八寶粥、調理包及熱食等。
侯友宜也要求,各區公所、里長要關心轄內的獨居長者,透過溫心天使或佈老志工,前往關懷或電話問安,提醒長輩注意天冷保暖,並留意瓦斯、電熱器等安全使用。

寒流來襲 新北啟動避寒關懷街友機制/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