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出席「亞洲地方議員論壇」 柯文哲:臺北是世界最友善的城市/台銘新聞網

2019/12/08 06:44

台銘新聞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出席第四屆「亞洲地方議員論壇」(ACF)、2019「全球地方議員論壇」暨「台灣地方議員聯盟」(TCF)年會。會中有超過70名的各國代表與會,場面熱鬧非凡。

柯文哲市長致詞前先歡迎來自八個看國家70名代表來到臺灣臺北,並於致詞中提到,美國前眾議院議長歐尼爾曾說:「所有的政治都是地方政治」,柯文哲接著說今天非常榮幸能夠代表台北市270萬市民歡迎來自各個地方議會的領袖齊聚臺北。柯文哲也以臺北市長的身分表達歡迎之意。

柯文哲提到,目前全球「中央及地方」的「政府和議會」聯盟組織,可分為四大塊:

第一塊:是各國中央政府組成的「聯合國」(United Nations)。
第二塊:是各國中央國會議員組成「各國國會議員聯盟」(Inter-Parliamentary Union 簡稱 IPU)。
第三塊:是全球地方政府組成的「城市與地方政府聯盟」(United Cities and Local Governments簡稱UCLG)。

他表示聯合國目前臺灣沒辦法參加,第二個是以中央國會議員好像也沒有聽過臺灣有參加,第三個臺北市倒是會員,每一次都有理事的席位。

第四塊就是我們一直沒有全世界地方議員的聯盟,這也是我們臺北市政府議會一直在想辦法推動,目前我們在2010年成立臺灣地方議員聯盟(Taiwan Councils Forum,簡稱TCF),成立之後一直想推動全球地方議員聯盟組織,包括在2014年在臺北開會,從2015年也開始倡議成立「亞洲地方議員論壇」(Asian Councils Forum,簡稱ACF),前三屆分別在菲律賓、臺灣、日本舉辦,至今已是第四屆。今年,除了邀請亞洲各國地方議會議員代表探討「開放時代與地方創生」主題外,再度邀請歐美諸國議會議員代表繼續商議如何籌組成立一個全球性地方議員的聯盟組織。

柯文哲也說今天是台灣地方議員聯盟的聯會,也是第四屆亞洲地方議員的論壇,我們更希望在這兩個基礎之上繼續推動全球地方議員的論壇,接著,柯文哲市長表示,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臺北市政府也會盡量幫忙,最重要還是要歡迎大家來臺北觀光,臺北市一個全世界最友善的城市,希望大家來臺北的旅途愉快。

出席「亞洲地方議員論壇」 柯文哲:臺北是世界最友善的城市/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