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新北表揚13位清潔隊員拾金不昧 拾獲金額計約76萬元/台銘新聞網

2019/12/05 06:05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環保局今(4)日上午由副局長程大維公開表揚13位拾金不昧及替民眾協尋失物的績優清潔隊員,並頒發獎狀對其廉潔及熱忱服務的表現給予最大肯定,今(108)年總計拾(尋)獲金額計約新臺幣76萬元,並有戒指、耳環等金飾。

程大維副局長表示,今日獲表揚的13位清潔隊員,其品德操守及為民服務精神值得讚許與效法,同時要求同仁崇法務實、廉潔自持,將「廉潔」落實成為一種思維模式、工作態度,而在持續推動各項業務時,亦應秉著為民服務的精神,讓環保局成為優質、暖心、便捷的機關。

環保局指出,蘆州區清潔隊隊員徐藝力,今年6月初在清掃道路時,拾獲一個皮包,經查看包內放有大量現金、支票等加起來約有新臺幣16萬元,當下立即送交警察機關處理。徐員表示,當時發現遺失物後一心只想趕緊找到失主歸還,並說不義之財當然不能拿,這是身為清潔隊員的基本情操。

而中和區清潔隊隊員蔡建福及李明紘,今年10月初在執行大型家具清運勤務時,於民眾丟棄的床櫃內拾獲小布袋一只,發現袋內有新臺幣33萬200元、美金4,800元、耳環2個及戒指3枚。蔡員表示,當下心想失主一定很著急,也可能遺失的錢是救命錢,遂立即和李員一起到派出所報案招領,請警方協尋失主。

環保局說明,同仁們發現遺失物後除了立即報警,送交警察單位處理外,也同步通報政風室備案,經政風室統計今年通報案件共有12件,顯然清潔隊員在長期的廉政宣導教育下,法治觀念深植於心,更能秉持同理心對待他人。

環保局表示,表揚隊員們拾金不昧和服務熱忱,除是給予最大鼓勵,也謝謝他們為新北市創造優質生活環境所做的努力。清潔隊員維護新北市市容環境無不盡心盡力,也期待民眾的支持與配合,讓工作推動更為順利,另也歡迎市民不吝給予掌聲與讚美,只要一句真心的感謝,就是對清潔隊員付出最大的肯定。

新北表揚13位清潔隊員拾金不昧 拾獲金額計約76萬元/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