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2019年第15屆技職之光頒獎 國立高餐大獲多項殊榮/台銘新聞網

2019/12/04 07:09

台銘新聞/史家羚

教育部今(3)日舉行「第十五屆技職之光」頒獎典禮,共有「競賽卓越獎」及「技職傑出獎」得獎共53位師生傑出表現表達高度肯定。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林灝珈同學,以創意料理達人獲頒技職傑出獎。烘焙管理系謝協益因國際技能競賽表現優異,為國爭光獲競賽卓越獎;飲食文化暨餐飲創新研究所洪子絜、邱燕燕兩人以證照達人榮獲技職傑出獎。

潘文忠部長表示,技職之光共有38組、53人獲得表揚,其中獲頒「競賽卓越獎」17組,在參與國際性技藝能競賽表現卓越;「技職傑出獎」21組,在國際創新發明與專業證照等領域具有傑出表現。

在競賽卓越獎部分,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楊婷喻同學巾幗不讓鬚眉,從高中開始學習汽車技術,進入北科大產學訓專班接觸汽車噴漆,苦練基本功,在「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為我國在汽車噴漆項目拿下10年來首面金牌,個人更獲得國家最佳選手獎殊榮。

內埔農工汽車科、美和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共同推薦的吳昶緯同學,從小喜歡動手做,子承父志,在機車專業領域有傑出表現,同時也將企業管理所學運用於銷售、發掘潛在客戶,代表臺灣在「YAMAHA世界服務競技大賽」以精湛的車輛檢修技術及顧客應對能力榮獲第一,是歷年來最年輕的冠軍得主。
 
在技職傑出獎部分,南臺科技大學邱緯翔同學致力於生醫工程研究,將所學與產業接軌,走入臨床和醫師交流,並接連獲得「龍騰微笑及旺宏金矽獎」最大獎,未來將全力發展醫療器材產品的研發及創業,是技職教育中學以致用的最佳體現。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林灝珈同學擅長運用各式食材開發創意料理,她和知名餐廳、在地青農以及各級機關合作,以健康料理為目標,推廣在地食材,創新料理精神之餘又更創造嶄新商機,以創意料理達人獲頒技職傑出獎。烘焙管理系謝協益因國際技能競賽表現優異,為國爭光獲競賽卓越獎;飲食文化暨餐飲創新研究所洪子絜、邱燕燕兩人以證照達人榮獲技職傑出獎。

 

證照達人洪子絜曾獲第九屆馬來西亞國際美食養生大賽藥膳養生熱菜金牌,擁有中餐類烹調、中式麵食加工酥、飲料調製、烘焙食品、西餐烹調、餐旅服務等丙、乙級技術士證共16張,外加HACCP食品安全管制系統訓練(60A、B基礎、進階合格)、中華民國國際餐飲協會專業咖啡師立體雕花及教育部中級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

 

洪子絜出生外燴世家,遺傳祖父、父親好手藝。感謝師長教誨以及評審老師們青睞的她說,要將這個獎獻給天上的祖父,期許自己帶給師長給予的力量和信心,在餐飲這條路,闖出一番作為,未來深耕餐旅教職。

 

教育部表示,技職之光迄今已第15年,一路走來,技職教育從扎實的技術學習邁向多元發展的時代潮流,更重視學生終身學習的能力,並期望從國民教育的根本革新,銜接技職教育精實穩妥與創新求變的教育目標,讓每個孩子都能培養專業技能,追求卓越表現,讓世界看到。

 

 2019年第15屆技職之光頒獎   國立高餐大獲多項殊榮/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