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市大附小- Superheros in Taiwan 改變世界小英雄在臺灣 2019年DFC全球年會國際交流/台銘新聞網

2019/12/04 06:37

台銘新聞

全球孩童創意行動挑戰DFC (Design for Change Challenge)為全球性的教育新創活動,來自世界各地的孩子在年會中彼此分享DFC故事。今年年會在梵諦岡舉行,閉幕時教宗方濟各親臨會場肯定孩子們願意投身改變社會,教宗表示:「非常感謝孩子有勇氣、有自信能夠透過社會運動來改變身旁的環境與社會問題。孩子們的行動在在表示人工智慧無法取代人與人之間的溫暖,而這些情感正是我們所需要的。」
來自臺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由劉雅鳳老師與豐佳燕老師所指導的巫伊璐、張廷聿、劉幸霖三位同學,今年獲選代表臺灣參與DFC世界孩童高峰會。小小年紀的她們所發起的 DFC 挑戰計畫是關注偏鄉,以「柑甜與共情繫明正」為主題,除了廣泛蒐集研讀資料之外,三位孩子更以「陪伴偏鄉小學同學」的方式,深入瞭解偏鄉學校的困難。他們與臺中縣東勢區的明正國小的同學們透過當筆友、視訊及互訪等一系列共學的活動,交流著彼此生長環境與文化中的種種挑戰。因為表現優異,經DFC總會遴選為臺灣唯一代表隊,受邀前往義大利梵蒂岡參與全球年會(I Can Children Global Summit, ICCGS)。會中本校同學不僅向數百位各國與會者全程英語口頭報告問答之外,並且現場和明正國小即時國際連線,一同在義大利高峰會的發表台上,以陶笛合奏臺灣民謠「望春風」,展現臺灣民俗文化之美和人文關懷的共學成果。相信透過本次國際交流與分享活動,將可拓展學生國際視野,厚植全球移動力,成為未來國際好公民。
DFC 臺灣發起人許芯瑋說:「Design for Change (DFC) 是一種可以讓教師融入課程的教學模式,教師可以透過 DFC 四步驟:『感受、想像、實踐、分享』,培養孩子主動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並練習『同理心、創造力、行動力和自信心』。」
來自全世界的superheroes正齊聚羅馬,讓我們一同見證孩子們改變世界的超能力!

市大附小- Superheros in Taiwan 改變世界小英雄在臺灣   2019年DFC全球年會國際交流/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