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池上米王謝美國 榮獲日本米 食味分析鑑定國際大會金賞大獎/台銘新聞網

2019/12/04 02:09

台銘新聞

由日本「米・食味鑑定士協会」主辦的21回日本米.食味分析鑑定國際大會,經過兩天的激烈競賽,由來自台東縣池上鄉的老農謝美國一路過關斬將榮獲金賞大獎。
縣府農業處指出,今年已經87歲高齡的農友謝美國,今年8月13日第一次參加池上鄉農會稻米競賽,以90.98高分拿下有機米組冠軍,並獲得17萬元獎金;代表台東出賽全國的「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複賽,9月26日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揭曉,稻農謝美國一舉拿下有機米組的冠軍,饒慶鈴縣長立刻兌現初賽時的承諾,加碼頒發30萬元獎金。

頂著全國米王頭銜的謝美國,出戰國際級的稻米大賽-日本大米.味道分析鑑定賽,比賽經11月30日和12月1日連續兩天在千葉縣木更津市舉行第一和第二輪國際比賽之後,才分出勝負。

身體十分硬朗的謝美國說,第一次比賽就獲得全台東、全台灣、甚至是國際級的日本比賽的榮耀,他感謝饒慶鈴縣長的鼓勵及農委會、池上鄉農會、池上鄉公所及梁正賢等許多人的支持,讓他有信心可以種出好米去日本比賽。

池上米王謝美國   榮獲日本米  食味分析鑑定國際大會金賞大獎/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