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揭露女性觀點 台中女兒館發行首本刊物《好感》/台銘新聞網

2019/12/01 09:36

台銘新聞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勵馨基金會營運的台中女兒館,今(30)日舉辦「刊見台中:在地刊物交流會」,公布第一份以台中女孩觀點為主角的刊物《好感》,並於即日起至明年2月29日在台中女兒館1樓大廳舉辦「微型刊物」展覽,展示具備社會人文關懷、文學藝術價值等台中市校園、團體或個人發行的在地刊物,歡迎前往參觀,讓培力女孩的能量持續發揮最大效益。

今日活動邀請到長期透過書籍、座談及表演等形式,倡議性別平等及性別議題的性別獨立書店「自己的房間」房主蔡善雯擔任主持人,與第一屆女兒館編輯志工、豐原高中人文社會班編輯小組相互交流,吸引多名民眾參與,一同聆聽女孩刊物產出過程中的酸甜苦辣。

社會局表示,台中女兒館發展多元活動方案,提供年輕女性學習成長機會,今年創新的方案活動「台中女兒誌:下課後文青練習~孵個女孩誌」,從7月起招募在地文青女孩擔任第一屆編輯志工,經由專業職人帶領採訪編輯課程訓練,並定期進行編聚工作坊,未來也會針對特定議題發刊,喚起社會對女性議題的關注。

 

揭露女性觀點 台中女兒館發行首本刊物《好感》/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