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正修盃全國創意烘焙賽 高雄餐旅 樹德家商雙雙摘金/台銘新聞網

2019/11/30 08:58

台銘新聞/史家羚

鳳梨、地瓜、洛神花在地農特產融入歐式麵包別具特色!正修科大今天與帕莎蒂娜聯合舉辦「2019第三屆正修盃全國創意烘焙大賽」,來自各大專、高中職14校20組選手同場競技,以鳳梨、地瓜、洛神花食材展手藝,高雄餐旅大學及樹德家商雙雙摘金,正修科大校長龔瑞璋肯定參賽選手的創意,做出的麵包秀色可餐,彼此教學相長,不論比賽結果如何,大家都是贏家。
「2019第三屆正修盃全國創意烘焙大賽」成績揭曉,大專組金牌高雄餐旅大學謝呈杰及何珈恩;銀牌正修科大王旻函及郭璧菁;銅牌正修科大林宏峻及張家榕。高中職組金牌樹德家商,中山工商囊括銀、銅牌。
摘下大專組金牌的高雄餐旅大學何珈恩說,儘管準備時間很短,剛好手又受傷打石膏,還是要烘焙出美味可口麵包,聽到獲得金牌的瞬間,心中真的很開心,負傷參賽更讓人印象深刻。
正修盃全國創意烘焙大賽主要提供熱愛創意烘焙製作的高中職學生,有一個創意烘焙技術交流與展現學習成果的交流平台,以台灣農特產品推廣為主軸,讓對料理有興趣的大專及高中職學生了解在地食材特色,並應用於料理創作,從中獲得創作力。
本次比賽以台灣各地生產的農特產品為主原料,提升高中職、大專學生的烘焙技巧並激發創意能力,進而開發出創意新烘焙產品,帶動農產品價格,將在地食材製作運用不同餐飲製作技巧,製作出美味、健康、吸引人的產品。
比賽規定參選手必須在5個小時完成麵包及拌手禮糕點,20組選手馬上料理起他們的拿手糕點,包括鳳梨、地瓜、洛神花在內,統統成了糕點食材,只見選手按部就班地將鳳梨、地瓜、洛神花等在地食材或切片、或打成醬汁,成為糕點原料,一舉手一投足頗有西點師傅的架勢,大家同場競技無不戰戰兢兢,展現最拿手的功夫。
正修科大校長龔瑞璋表示,藉由競賽可提高學生學習的興趣與個人、團隊成就,希望參賽學生能以多元、開放、創新學習概念,推廣台灣農特產品。
本次評審包括有高雄餐飲大學烘焙系教授廖漢雄、2016年德國IKA廚藝競賽世界冠軍裴志偉、帕莎蒂娜品保主管張喬芝、帕莎蒂娜烘焙主廚邱宏宇、胖匠烘焙坊主廚倪璽評及麗尊酒店點心房主廚張瑞棋。

正修盃全國創意烘焙賽      高雄餐旅 樹德家商雙雙摘金/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