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新北視障職訓成果 身障遊民不失志蛻變專業視障按摩師/台銘新聞網

2019/11/30 07:23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勞工局今日 (29日) 在台灣盲人重建院舉辦108年度視障按摩職業訓練「丙級按摩養成班」暨「舒緩按摩進修班」聯合結訓記者會,由今年剛通過1,600小時專業訓練的按摩師新鮮人,以專業的高水準技術為來賓提供按摩技術體驗服務,並藉以驗收視障按摩年度職訓成果,同時介紹台灣盲人重建院新建惠心樓舒壓小棧內多項最新按摩設施設備,局長陳瑞嘉及董事長曾瀚霖除於結訓典禮致詞勉勵,也恭喜「丙級按摩養成班」的16位結訓學員全數通過丙級技術士證照考試,歡迎市民朋友以行動支持視障按摩。

局長陳瑞嘉表示,視障朋友要順利進入職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為協助視障朋友就業和找到職涯方向,勞工局透過開辦視障按摩職訓課程,經過9個月完整培育考取丙級技術士成為專業視障按摩師,並同時針對已進入職場的按摩師開辦乙級技術士考照及技術進修課程,為專業充電加值,希望透過職業訓練專業的培養,除提供課程專業知識和建立職場支持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協助視障朋友找到合適且務實的職涯方向。

今年「丙級按摩養成班」畢業學員代表經歷非常特別,來自高雄的廖修陞,今年30歲,在從小相依為命的外婆因病入住安養院後必須獨立生活,但視覺障礙的他屢屢求職碰壁,僅能發傳單打零工度日,但微薄收入無法支應房租,被迫過著露宿街頭的遊民生活,直到參加重建院職訓並獲得住宿服務,終能暫時解決無家可歸的窘境,未來也將能透過按摩專業來改善生活。另名畢業生陳淑麗,因視障合併智能障礙,參訓前與弟弟一同住在伯大尼兒少家園,曾擔任清潔工2年,但再怎麼認真努力,薪資就只有基本工資,後來經由機構社工介紹參訓,工作之餘淑麗便鍛鍊肌耐力與體能,希望能夠努力成為專業視障按摩師,讓姊弟倆有朝一日可以離開機構,能獨立一起過著自給自足的日子。

勞工局表示,目前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結訓後平均就業率均超過七成以上,勞工局也會隨時掌握產業用人需求與市場變化,積極開發各類型用人職缺,搭配開設各類職訓專班,以協助身障者職訓後立即投入職場,縮短就業空窗期,並結合職務再設計等資源協助身障者穩定就業,有足夠的收入能夠照顧家庭。新北市身障朋友如有參加職業訓練與就業的需求可上新北勞動雲(https://ilabor.ntpc.gov.tw)查詢或電洽新北市勞工局(02)29603456分機6583,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今天親自參與結訓典禮的貴賓有慈濟醫院台北分院副院長黃思誠及新北市議長蔣根煌、議員陳明義也分別派代表前來送上祝福。

新北視障職訓成果 身障遊民不失志蛻變專業視障按摩師/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