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授予工作必備百寶箱 金山區環保志工新血入列/台銘新聞網

2019/11/30 07:27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為持續營造優質居住環境,建立永續家園,共創新北市為最乾淨及宜居城市之目標,新北市金山區公所攜手區內15個里辦公處環保志工小隊,辦理「108年度環保志工志願服務基礎及特殊訓練」,培訓金山區環保類志願服務新血!11月26日及11月27日2日課程結束,區長陳國欽特別授予「工作必備百寶箱」予學員代表美田里里長黃賜福,箱內的志工背心、花鏟、小水桶、掃把、掃帚等工具代表所有學員對金山區環境維護的義不容辭,而志願服務手冊及結訓證書則宣示學員們擔任環保志工責任的開始!

金山區區長陳國欽表示,區公所經於106年12月完成首梯次14里計150位環保志工培訓,前(27)日再完成第2梯次計80位志工的課程,金山區已達里里皆有環保志工小隊目標,期盼藉由環保志工隊新血的培訓與投入,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愛護地球及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學員代表美田里里長黃賜福說,2日的基礎及特殊訓練課程充實完整,透過志願服務講師及環境保護各路專業好手的分享,讓所有與會的環保志工新血瞭解志願服務者「甘願做、歡喜受」的理念,透過發揮「助人最樂、服務最榮」的精神,未來可以將心中最愛的家鄉-金山區的環境打理好是令人振奮的,只要你我願意從日常生活中食衣住行作起,人人都可以是環保尖兵。

本次課程邀請財團法人十大傑出青年基金會副執行長林彩媚、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綜合規劃科時任科長鄭惠芬、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社區發展及婦女福利科社會工作師吳佳明擔綱基礎訓練講師;彩田友善農作有限公司執行長楊儒門、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講師林智謀、華視無毒家園專案教學中心主任胡弘明及以傳承地方文史為志的新北市金山區金美國小時任校長張瑞松等專業好手,分享其於環境保護路上從事友善環境工作、自然生態研究、無毒家園及生活環保的點點滴滴。

授予工作必備百寶箱 金山區環保志工新血入列/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