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小貓受困機械停車位,動保處迅速救援/台銘新聞網

2019/11/29 02:48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於本月初接獲一起救援案件,汐止區八連路一戶社區停車場傳出疑有小貓受困機械停車位,動保處隨即派遣動保員梁昱偉至現場救援,現場發現有隻小白貓縮在機械停車位底下不肯出來,為避免機械停車位日常移動可能壓死小貓的意外,梁昱偉靈機一動,使用專門誘捕貓隻的誘貓籠配合貓肉泥罐頭吸引,最後成功將小白貓帶出,通報的民眾宋文凱也當場決定收養小白貓。
  動保員梁昱偉抵達現場時發現小貓受困機械停車格底層,先用手電筒確認小貓位置後試圖呼喚小貓,然而小貓緊張不願意自行跑出,於是使用誘貓籠對準停車格,並放置香味濃厚的貓罐頭,設置好後離開觀察,可能因為飢餓,很快的小貓就緩緩地探頭試圖去吃貓罐頭而成功進入誘貓籠,順利完成救援任務。通報的民眾宋文凱恰好想要飼養貓咪,見受困小貓親人可愛,隨即表示願意收養小白貓,立刻負起飼主責任植入晶片做寵物登記,成為了小白貓的新主人。
  動保員梁昱偉表示,貓隻受困一些人難以觸及的地方很常見,然而若因心急想用手直接將貓抓出除了可能讓貓緊張而攻擊外,更可能使貓警戒心提升從而躲藏到更深處,如果貓身處沒有立即危險的環境,應以貓罐頭引誘的效果最佳,引誘需要一些耐心跟時間,切勿見到貓就立刻靠近會使救援更加困難。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貓常常習慣躲較為陰暗的角落,也很容易躲藏像停車場這類易有危險性的地方,此時民眾應盡量不要輕易靠近觸碰,避免讓貓過於驚惶失措而竄逃,若有觀察到受困的情況可洽動物救援專線02-29596353,動保處會派遣專業人員前往觀察並協助救援。

小貓受困機械停車位,動保處迅速救援/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