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點亮保育聖誕燈火 匯聚愛心關懷弱勢/台銘新聞網

2019/11/28 09:06

台銘新聞

充滿感恩氛圍的聖誕月即將到來,臺北市立動物園大門廣場紅鶴池前,搭起了近六公尺高的聖誕樹,讓園區裡頓時滿溢溫馨的聖誕氛圍。11月30日(六)13:30臺北市立動物園將與斯洛伐克駐台辦事處、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共同舉行「親子共讀保育 點亮生命之燈」活動,並邀請到抗癌小勇士進行聖誕樹點燈儀式,聖誕樹上特別以多種瀕危動物的圖案做為裝飾,希望能透過這次的活動,邀請大家一起關懷弱勢共度聖誕,也為推廣野生動物保育盡一份心。
斯洛伐克駐台辦事處、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與臺北市立動物園,11月30日(六)13:30將在動物園大門廣場舉辦「親子共讀保育 點亮生命之燈」活動,當天的活動除了可以跟臺灣黑熊、臺灣野山羊及石虎等動物朋友們,一起歡唱斯洛伐克童謠,還有兒童繪本「母熊英卡」的繪本劇演出。「母熊英卡」是第一本由斯洛伐克文翻譯為中文,並引進臺灣的繪本,對深化斯洛伐克與臺灣的文化交流具有重大的意義。透過書中的童言童語,呼籲大眾關心動物及生態議題,也希望能藉由這本書的發表,向大家推展生態保育觀念、說明為何該尊重大自然萬物的生活空間,同時鼓勵親子共讀、體驗生命教育。
臺北市立動物園與臺北市動物園之友協會,每年固定以動物為主題,辦理各項保育教育活動,今年循例集結了眾多企業與公益團體一起參與,與財團法人台北市洪萬傳慈善基金會、財團法人台灣自然保育基金會、中華民國兒童癌症基金會等,在11月30日(六)這天,邀請癌症病童親子家庭來園參觀,與動物朋友合影互動,並參與聖誕點燈儀式,鼓勵抗癌小勇士多到戶外走動,幫助孩子們能夠戰勝疾病、擁抱希望、健康成長,同時號召社會大眾一同響應。
適逢歲末感恩時節,今年的聖誕點燈活動有眾多單位前來共襄盛舉,除了透過活動建立大小朋友正確的動物保育觀念、持續關心人與環境的課題,也希望大家一同關懷弱勢族群,將愛心轉化為實際關懷行動。

點亮保育聖誕燈火 匯聚愛心關懷弱勢/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