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植樹共護林.台北好森活」 東森捐百株櫻花樹 豎立認養新典範/台銘新聞網

2019/11/28 09:09

台銘新聞

每當春節前後,陽明山的櫻花陸續開放,宣告迎接春天的來到,每年2-3月間的陽明山花季更是臺灣年度的賞花盛會,世界及全臺各地的百萬遊客如鮭魚返鄉般,絡繹不絕。「東森文化基金會」倡議植樹共護林.台北好森活活動,以行動實際推動北市府「擴大綠化、改善熱島效應」的都市政策,為下一代營造更美好健康的生活環境,捐贈櫻花樹及認養陽明山櫻花溪流區,期待來年春季時分櫻花綻放之時,為春天揭開華麗地序幕,營造陽明公園成為民眾遊憩休閒NO1.的好景點。
    臺北市柯市長文哲表示,本次認養區域為陽明公園櫻花溪流區,是遊客前往花鐘等景點的必經之路,每逢陽明山花季都有大量人潮經過;為加強櫻花溪流區景觀,本次「植樹共護林.台北好森活」認養新植100株樹木皆為寒櫻,寒櫻每年花期約為2月前後,因為開花早,開花量驚人,能耐熱且病蟲害比較少,是十分適合陽明山區的櫻花花種,感謝東森集團餽贈台北市民這一份環保而又美麗的無價禮物。
    工務局公園處表示,陽明公園擁有豐富多元的生態資源及不同時期的歷史文化,走進陽明公園如同進入時光隧道,其中105年更新完成的陽明公園櫻花溪流區,以典型的自然園林造景、潺潺流川細水相伴,可讓人遠離都市的喧囂,走入公園享受愜意悠閒的好時光,一向是遊客來公園賞玩的重點。但美麗的景觀也需要經費挹注維護,謝謝本次東森集團除認捐百株櫻花樹外,更認養該區進行日常的維護,讓公園能整年維持美麗的面貌給遊客欣賞,透過社群網路與國際友人分享陽明山公園的美景,吸引更多的國際友人前來造訪,展現城市觀光亮點。
    政府經費與人力有限,民間力量無窮,北市府為鼓勵民間資源挹注,也致力於推動公園綠地認養,藉由各類團體的認養,與社會資源良性互動,凝聚更多的關懷與互助,讓政府有限的資源,集中於更重要性的市政事物上。公園處積極尋求民間參與認養公園,希望市民能從認養門前的一樹、一處、一綠地開始展開,您的一小小步伐,將是推動美化臺北都市的一大步。

「植樹共護林.台北好森活」 東森捐百株櫻花樹 豎立認養新典範/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