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在異鄉愛讀冊 移民署高雄收容所打造書香滿屋/台銘新聞網

2019/11/28 01:02

台銘新聞/史家羚

 多國語言行動書車緩緩開進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收容所,滿載的書籍滿載的愛,藉由好書分享要為收容所注入文化氛圍。

高雄收容所日前打造移民署首創專以收藏東南亞書籍為主之藏書空間,特別與高雄市立圖書館永安分館攜手合作,結合館內資源,網羅泰文、越南文及印尼文等各類書籍,提供所內受收容人借閱,藉由鼓勵受收容人閱讀母國書籍,感受閱讀帶來的幸福,以撫慰思鄉情愫。永安分館更不定期以行動書車載運書籍至高雄收容所更新,使該所常有新書上架,每每吸引受收容人爭相借閱,熱門書籍更是馬上被「秒殺」。

看到琳瑯滿目的書籍,排列著熟悉的文字,這群來自異鄉的受收容人無不眼睛一亮,倍感親切,踴躍向所方管理人員登記借閱。他們有的獨自盤坐角落,一頭栽進書中世界;有的與同鄉好友共讀,笑聲不絕於耳;甚至有受收容人乾脆化身收容所的「說書人」,主動為在母國未能接受教育而不識字的同鄉朗讀,說唱俱佳的表現也贏得滿堂彩。越南籍受收容人阿玲說:「初中畢業以後,工作賺錢養家成為生活的重心,拿著書本閱讀是種奢侈,來到異鄉更覺得自己成了文盲。非常感謝移民署貼心的設計,讓我們可以在這裡靜靜地閱讀屬於我們的書籍,享受這難得的靜謐時光。」

高雄收容所所長鄭明昌表示,為表現對移民人權的尊重與關懷,感謝高雄市立圖書館永安分館提供東南亞國家書籍,精選上百本好書免費借閱,造福這群離鄉背井的外籍人士,希望在他們短暫收容期間,能以書香療癒心靈,藉由閱讀沉浸於悠遊書海中,暫時忘卻鄉愁,安心地等待返國。

 

 

 

 

 

在異鄉愛讀冊  移民署高雄收容所打造書香滿屋/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