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那瑪夏學童與恐龍共眠圓夢 快閃表演傳情臺博館/台銘新聞網

2019/11/27 10:56

台銘新聞

「哇,我們終於可以和侏儸紀恐龍一起入眠了!」國立臺灣博物館邀請高雄市那瑪夏區民權國小本(11)月23日夜宿博物館,24日那瑪夏學童穿上傳統布農族服飾,在臺博館大廳快閃表演布農族歌謠及舞蹈,用天籟美聲向臺博館表達謝意,現場觀眾熱情掌聲歡呼,向這群活潑可愛的學童表達讚賞之意。此外,那瑪夏學童也致贈親手所做的美勞作品「臺灣黑熊」給臺博館,為此次圓夢之旅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臺博館館長洪世佑表示,為落實推動文化平權,讓每個孩子都能獲得學習的權利,臺博館推動「穿越臺灣-博物館走讀」計畫,針對偏鄉地區提供教育服務,主動邀請偏鄉、弱勢學童到館參訪、學習及體驗,期待藉由對偏鄉兒童的關注,消弭偏鄉地區因交通、地域及資源不足的教育、文化落差。更重要的是,為孩子們創造一種獨特的生命經驗,讓他們因而擁有探索未來和世界的力量。

臺博館1908年建館至今已逾一世紀,擁有豐富珍貴的典藏,不但見證了臺灣歷史人文與自然生態的演進,更扮演建構臺灣自然史與文化史的重要推手。臺博館包含本館、土銀展示館及南門園區三處館舍,未來將有新館開幕。臺博館教育推廣組組長黃星達提及,土銀展示館以古生物為展示主題,展出北臺灣地區最大的恐龍化石,是學習生命演化史的最佳場域,也是學童最喜愛的博物館之一,更是夜宿活動安排的首選,與博物館珍貴館藏一同入眠不但安全,更可以運用想像力感受大自然生命的復甦。未來還有來自臺東樹屋孩童等朋友加入夜宿行列,夜宿臺博館將成為更多人的成長記憶。

今年是莫拉克颱風十周年,那瑪夏民權國小位於高雄南橫公路的起點那瑪夏鄉,是莫拉克風災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ㄧ,至今仍很多地方未完全修復。儘管生活十分艱難,但那瑪夏的孩子們在學校師長的領導和外界的關懷下,更加樂觀進取。102年起那瑪夏民權國小在多方資源的協助下,每年到臺北壯遊,和姊妹校臺北市民權國小的同學一起交流、學習,參訪臺博館的古生物展和夜宿博物館更是孩子們最嚮往的活動,是一年一度的盛事,也是那瑪夏小朋友的夢想。本次帶隊學校蔡老師表示,透過博物館之旅可以讓學生感受生命的脆弱與韌性,見證生命的演化歷程,對大自然充滿好奇與敬畏,豐富的主題展示讓學生開展視野,累積知識,也提升素養,是教科書以外最佳的學習場域。

那瑪夏學童與恐龍共眠圓夢 快閃表演傳情臺博館/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