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黑面琵鷺賞鳥季啟動1千隻在台南迎賓/台銘新聞網

2019/11/27 09:23

台銘新聞

黑面琵鷺來了!目前已有上千隻「黑面仔」聚集在台南地區各棲息地,市府啟動黑面琵鷺保育季,歡迎各地遊客來賞鳥,一起保育台灣珍貴的自然生態資源。

  每年9月到翌年4月,黑面琵鷺成群結隊地來台度冬,台南轄內濕地成為黑面琵鷺等冬候鳥之主要棲息及覓食場所,除因食源豐富外,最重要的是不受干擾且腹地廣大,讓各鳥種感覺安全而進駐。

  農業局指出,今年1月進行的黑面琵鷺全球同步普查,共記錄到全球4463隻黑面琵鷺,增加522隻,台灣則記錄到2407隻,較去年增加307隻,顯示台灣仍是全球黑琵最重要的度冬區。其中台南有1265隻,較去年增加307隻,連續10年黑面琵鷺度冬族群破千隻。台南將與其他縣市合作,發揮濕地保育軸與生態廊道的效果,提升台灣在黑面琵鷺及其他生物多樣性的保育成效,期望10年內讓黑面琵鷺脫離瀕危物種。

  今年黑面琵鷺保育季,以【我愛黑琵、飛躍台南happy】為主題,系列活動包括超跑家族領航happy行、黑面琵鷺數來寶活動、黑面琵鷺親子賞鳥行、黑面琵鷺環保創意展、黑琵happy剪影剪紙、黑面琵鷺模型展、黑琵親子輕旅行等,以七股賞鳥站為主要活動據點,歡迎民眾來賞鳥。

 

黑面琵鷺賞鳥季啟動1千隻在台南迎賓/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