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中央函文放寬中火燃煤許可量 盧市長:只要我在 沒得商量/台銘新聞網

2019/11/27 07:26

台銘新聞

日前行政院環保署來函台中市政府,告知中火燃煤許可量得放寬10%。對此,市長盧秀燕今(26)日於市政會議上強調,「只要我在,沒得商量」,政府應以身作則,環保署的成立就是要維護環境,現在卻大開環保倒車,她將持續捍衛中部人的健康,今日也請副市長楊瓊瓔、環保局長吳志超及新聞局長黃國瑋到立法院為中部人發聲,懇切希望中央聽見台中人的聲音。

盧市長表示,《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從民國105年1月26日生效,要求中火從近年最高用量1,839萬噸降至1,104萬噸,此條例已生效三年,除給予中火相當緩衝,也提供足夠的落日時間,且加上這段時間政府也不斷強調,目前電量足夠,且備載容量高達10%以上。

盧市長指出,近日台中市政府忽然收到環保署的函文,告知中火燃煤許可量得放寬10%,代表中火燃煤發電可超過1,210萬噸,此數值比地方自治條例容許的燒煤數,還要增加超過百萬噸。

盧市長認為,《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不僅是經台中市議會通過,也是地方的重要法令,強調對於中央忽然來文要放寬中火燃煤發電許可量,大開環保倒車,對此感到遺憾且無法接受。

盧市長強調,政府本身應遵守法令、以身作則,若政府不遵守、自失立場,影響中部人健康,任誰都無法接受。她將持續遵照議會決議,也盼中央聽見中部人的聲音。

 

中央函文放寬中火燃煤許可量 盧市長:只要我在 沒得商量/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