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高雄遊艇國際交流 推動跨國發展契機/台銘新聞網

2019/11/26 08:53

台銘新聞

   為強化高雄遊艇國際市場及拓展新商機,高雄市政府海洋局於11月25(一)下午於Wo Hotel辦理「高雄遊艇國際交流會議」,邀請新加坡代理商及船廠製造商來台,與國內業者進行交流,以深化我國遊艇產業鏈與跨國商業合作機會,並呼應新南向政策,了解該區產業現況,促使高雄成為通往該區之經貿合作門戶。

    海洋局趙紹廉局長表示,本次國內交流會議,是高雄市政府繼2019泰國曼谷近岸海事展(TMOX)與美國羅德岱堡國際遊艇展參展後,再次透過邀請東南亞船廠業者蒞臨高雄,以進行國際遊艇產業交流事務,座談現場之我國業者除台灣遊艇公會龔俊豪理事長率各家廠商與會外,更有財團法人船舶暨海洋產業研發中心等機構一同取經,向來自新加坡Loyang Marine Pte Ltd總經理與新加坡遊艇大廠Lita Ocean等高層代表了解東南亞市場的脈動。

   高雄市擁有得天獨厚港口優勢,除海上航運外,市府亦長期推動海洋休憩事業發展。我國遊艇產業2019年遊艇接單量排名全球第五名,有極佳產業群聚效應,專業研發與設計能力以及優異工藝技術更獲國際肯定,是值得信賴的遊艇國度。此外,我國遊艇廠商研發與生產能力領先全球,其中綠能意識抬頭下,新加坡廠商更對我國研發的電力推動引擎相當感興趣,期盼透過本次交流會議,深入探討相關研發的應用狀況與投入市場生產潛力。

   趙紹廉進一步強調,本次交流會著重以「南台灣遊艇優勢利基」與「東南亞未來遊艇產業方向」為探討核心,與東南亞遊艇公司深入交流,共同研議未來產業之合作策略,並針對兩地灣岸獨特性規劃發展需求,進一步媒合雙方遊艇業者在商業合作與技術開發上的攜手共進機會。

   此次除了25日國際交流會之外,26日及27日更安排新加坡業者參訪高雄22號遊艇碼頭、並拜訪在地船廠與五金業等生產鏈廠商,希望他們能對高雄城市魅力留下深刻的印象,更為日後我國遊艇產業增添商業合作契機。

 

高雄遊艇國際交流 推動跨國發展契機/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