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劉宥彤舉辦『不只是陪伴』新書座談會 呼應重視與陪伴偏鄉孩童/台銘新聞網

2019/11/26 07:05

台銘新聞

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於今日(11/25)由執行長劉宥彤舉辦『不只是陪伴』新書座談會,去呼應偏鄉孩童資源少的情況下,讓台灣有更多需要陪伴的孩子受惠。

劉宥彤說,今年我的身份不斷發生改變,但感謝這個新的身份,使得大家也注意到我的另一個身份「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 執行長」。如果可以,我希望每天關注我政治道路的記者們,也能幫我把這個訊息讓更多人知道。

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於今日(11/25)舉辦『不只是陪伴』新書座談會,這本書紀錄永齡・鴻海台灣希望小學社工與課輔老師這12年來如何在第一線陪伴孩子,真實地將所面對的問題及解決方式記錄下來。

 

劉宥彤表示,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在為此書寫序時分享:「在投入總統初選的那段時間,其中一個走訪的行程為花蓮東華大學,當時我得知有位東華大一新生,曾是受希望小學東華分校所照顧的孩子,而那天他甚至還在我面前簡報希望小學東華分校的發展,當時我看著他只能用感恩的激動來形容,感恩的是這些先天條件不好的孩子有機會向大家證明他們的表現,激動的是只要有一顆善種子就能有機會結成大樹, 可見我們長年來的堅持與投入是對的。」

她說,此次新書透過4大章節去呼應偏鄉孩童的4大面向問題及解方,同時回應希望小學的核心精神:基礎教育補救、家庭功能的協助、未來能力發展。永齡看見每個孩子的不同,用陪伴、理解與包容為每個孩子想方設法、自信地成長。在問題太多、資源太少的情況下,永齡在做的是用「系統」去解決問題。讓我們的成功經驗能被複製與放大,讓台灣有更多需要陪伴的孩子受惠。

今天感謝許多好友蒞臨現場支持,包含財團法人見性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 #王俊凱、陶璽特殊教育工作室創辦人 #曲智鑛、TEDxTaipei講者 #余懷瑾、社企流執行長 #林以涵、勵馨基金會執行長 #紀惠容、臺灣璞育文教發展協會理事長 #黃雅聖、知名講師、作家、主持人 #謝文憲 等。『不只是陪伴』一書的版稅將全數捐贈給永齡.鴻海台灣希望小學學童補救教學計畫經費。

劉宥彤強調,但最後不得不提,一到選舉政府就會大撒幣,這是任何政黨都一樣會做的事。但給錢不代表有真正解決問題,沒有傾聽、觀察並提出解決方案,問題永遠都是無解。一路走來,我發現孩童的問題常源自於家庭,而家庭的問題在於夫妻的關係。夫妻關係不好會讓孩子沒有安全感,若家裡有暴力的問題更是造成悲劇的最大主因。因此我承諾,若我當選立委,對家暴跟虐童一定要加重刑罰,絕不寬貸!讓全民一起守護婦女跟孩童,讓弱勢的聲音得以伸張。

劉宥彤並列出數點看法;感謝永齡大家庭的用心付出、改變台灣就從完成一件件小事開始、30個台灣孩子的生命故事提供第一線偏鄉照護解方、0到6歲國家養是社會的共識、家暴跟虐童一定要加重刑罰絕不寬貸、教育和婦女的議題太弱勢確需要政治來立法推動。

劉宥彤舉辦『不只是陪伴』新書座談會  呼應重視與陪伴偏鄉孩童/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