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2019迎向5G元年「創新加速國際論壇」/台銘新聞網

2019/11/26 08:40

台銘新聞

為協助產業瞭解5G創新應用,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於11月25日在華南銀行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19迎向5G元年 創新加速國際論壇」,本次論壇邀請多位國際講者,分享第一手5G產業洞察及技術應用方案,並安排二場新創與產業對接之座談交流,一次瞭解5G時代的垂直應用X跨界生態X亞洲市場,協助北市產業掌握商機邁向國際。

  黃珊珊副市長表示,臺北市不僅是台灣的首都同時也是商業大城,本市的資通訊傳播業、電信業、電腦系統設計服務業、影片服務出版業…等發展皆位居全國之首。同時臺北市內湖區已經形成都會型產業園區,吸引傳播及資通訊廠商進駐,而南港軟體園區,則是全國最重要資通訊科技廠商及5G軟硬體供應鏈的產業聚落。

  為積極推動臺北市成為全球最具代表性的5G智慧城市,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積極佈建,這2年的多項產業交流計畫已經促成超過10個以上的大型跨界專案合作。今年並以「5G影音串流」為示範,透過5G加上8K、AR、VR技術讓企業鏈結新創打造跨界商業合作。另外臺北市之前成立digiBlock Taipei成為AR/VR產業基地,還有臺灣第一座4K8K攝影棚也座落在臺北市,為完備5G生態系做準備。此外,為了讓臺北的新創能量持續提升,本府也在內湖區建置一個5G開放試驗場域,推動5G及IoT的創新應用發展,提供100家新創團隊免費試用3個月的方案,讓更多創新應用在臺北發生。

  最後黃珊珊副市長感謝今日遠道而來的國際講者,相信今天的論壇必會讓參與者享受一場豐富的5G知識饗宴,為臺北資通訊科技產業帶來更多創新能量及動能。

「創新加速國際論壇」今年主題聚焦於「Startup X 5G」,會中DIGITIMES電子時報社長黃欽勇提及,台灣過去在科技產業的長期佈局具備研發及創新實例,尤其在新竹的半導體產業與台北的ICT產業,雙城在兩大產業的聯手建構出台灣經濟輝煌一頁。面對全球的貿易競爭,展望未來過程,台灣必須加速創新實力的累積,同時鼓勵產業多邊進行跨結合作,尤其近年台灣的新創氛圍備受矚目,中小企業新手新創快速制定符合5G標準的創新應用,持續發揚台灣在技術、人才的優勢。

  電信運營商之一的Orange旗下創新單位Orange Silicon Valley從電信角度,分享全球具體合作案例,如何透過跨界合作達到技術整合,以加速5G應用在產業的創新力道。同時有總部位於日本的Socionext Inc.,從2020東京奧運的準備過程,分享日本如何把8K影像推動未來5G應用的實際做法。還有來自印尼的TWOMC Digital代表,展示面向「數據經濟」的年代,如何藉由5G技術來重新定義「資料可視化」,為大數據應用創造嶄新局面。

下午議程聚焦新創與產業交流會,HP Tech Ventures代表從企業策略投資的角度提供新創業者不同思維觀點,打造創業成功方程式。而台大創創中心執行長曾正忠則分享目前台灣加速器情況,建議新創業者如何與連鎖集團、中小企業做生意,攜手打造生態系。

  接著還有來自矽谷的Panorama,以及Anchor Taiwan,分別透過與其他新創業者的對談,說明如何協助新創加速、鏈結新創與國際資源,尤其新創業者如何從自身所屬的產業。加速垂直耕耘市場,同時也分享目前亞洲各國在5G的推動力道之下,各地市場的新創企業如何展開跨界生態系的佈局。

2019迎向5G元年「創新加速國際論壇」/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