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返校》抱走5隻金馬 中市補助電影大放異彩/台銘新聞網

2019/11/25 07:16

台銘新聞

第56屆金馬獎得獎名單昨(23)晚公布,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所補助拍攝的多部電影得獎,包括今年票房破億的國片《返校》強勢奪下最佳新導演等5 項大獎;《灼人秘密》獲最佳音效、《我的靈魂是愛做的》張詩盈獲最佳女配角。新聞局對此與有榮焉,將持續打造友善拍片環境,讓補助電影成為金馬常勝軍,讓世界看見台中。

新聞局表示,台中持續以「發展影視產業重鎮」為政策目標,每年編列預算補助影視業者來台中拍片,並與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合作,提供影視劇組各項協拍服務及行政協助。

今年由台中市政府新建,中影八德公司營運的「中台灣影視基地」已開幕營運,提供李安導演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所使用的造浪池、深水池和全台最大攝影棚等設施及專業服務,盼吸引更多國內外優秀劇組來台中拍片,讓「台中製造」成為金馬常勝軍。

台灣首部國產遊戲改編的電影《返校》橫掃本屆金馬5大獎,包含最佳新導演、最佳視覺效果、最佳改編劇本、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原創電影歌曲,該片由新聞局補助拍片取景、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投資補助,上映以來票房衝破2.5億元,佳評如潮。

獲本屆最佳音效的作品,則是緬甸華裔導演趙德胤執導的《灼人秘密》,由新聞局補助拍片「第一桶金」,該片在台中后里、清水國小等地取景,曾入圍今年法國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獲國內外獎項肯定。

《我的靈魂是愛做的》張詩盈奪下最佳女配角,張詩盈在劇中扮演丈夫外遇的妻子,劇中不但要照顧丈夫,還要面對丈夫是同志的事實,精彩詮釋一位妻子內心的衝突與掙扎,劇中大量出現的學校場景,正是台中市青年高中,片中的醫院場景在台中梧棲童綜合醫院拍攝,本片將於12月6日全台上映,邀請影迷們一起進戲院支持。

新聞局表示,金馬獎是對所有幕後工作人員的最大鼓舞,此次入圍最佳新演員獎的作品《大餓》也由新聞局補助拍攝,最終雖未獲獎,但也順利摘下2019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市府將持續全力支持影視產業發展,鼓勵影迷多支持國片,讓世界看見台中之美。

 

《返校》抱走5隻金馬 中市補助電影大放異彩/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