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打破社會迷思 失智者創作巡迴台中/台銘新聞網

2019/11/25 07:11

台銘新聞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昨(23)日起連兩天,在台中放送局舉辦失智者創作巡迴展,除展示國畫、紙花、拼布、書法、水彩畫、禪繞畫等失智者創作外,更安排輕度失智者蘇惠美教導水墨畫,吸引許多民眾參觀,盼打破社會對失智症迷思,共創友善環境。

今日創作展中,蘇老師在丈夫許傳德先生協助下,揮筆創作水墨畫,讓現場參觀民眾驚呼不已。蘇老師指出,失智者並非向外界想像般失去生活能力,只要接受正確的輔導學習,也能走出精彩道路,盼透過自己經驗,鼓勵更多失智朋友積極正向生活。

衛生局指出,蘇惠美老師今年71歲,是退休國小代課老師。幾年前,開始會忘記每天必經的道路、穿錯襪子,甚至料理時直接用手撈麵,8年前被診斷為輕度阿茲海默症。在家人鼓勵下接受輔導治療,並參加歌唱班、畫畫班,更是一位國畫高手,生活精采豐富。

衛生局表示,根據調查,全球每3秒就新增1名失智者,目前台灣有超過28萬失智者,中央推動失智友善社區計畫,並補助各縣市政府建置友善社區,只要及早發現並接受診斷及治療,再加上參與社區活動,就可延緩輕度失智者退化,並維持最佳功能。

台灣失智症協會理事長賴德仁也說,台灣醫療水準進步,失智症已可在極輕度就可診斷發現,藉由非藥物治療及活躍參與社區活動,有助輕度失智者維持最佳功能並延緩退化,盼透過此次活動,轉翻社會對失智症的刻板印象,共創友善醫療環境。

 

打破社會迷思 失智者創作巡迴台中/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