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第三勢力立院席次有譜 郭台銘並未「退選」 /台銘新聞網

2019/11/21 12:58

台銘新聞

郭台銘雖與總統寶座無緣,但其領軍的政壇第三勢力異軍突起,未來將在立法院左右國政攻防,擺脫藍綠兩黨經年來的意識形態;郭台銘並未「退選」。

郭台銘欲將台灣帶向中道、務實、理性的國家方針,同時向世界接軌。親民黨及民眾黨是郭台銘的「東風」。

至於傳統勢力的民進黨,蔡英文連任的機會甚高,而立法院恐將難續一黨獨大的局勢。國民黨因總統及不分區立委等提名人選,飽受批評與爭議,敗象已現,前景不樂觀。值得一提的是國民黨無心選舉,茶壺裡的風暴將掀起「鬥爭」,是否分裂及泡沫化,有待觀察。

總統選情一路走來,民進黨自信滿滿,也因「草包」形象更加「具體化」,中間選民棄國民黨而去,而在宋楚瑜登記參選總統後,為中間選民開了一道「洩洪區」,韓國瑜與宋的選票多寡,泛藍選後是由誰封為「主帥」,將由第三勢力決定。

郭台銘是政治素人,但在如何拿下立法院,遏止分贓投票部隊的惡名昭彰,雖結果在五十二天後揭曉,而第三勢力所提的不分區立委名單,批評聲浪較少,政黨票的成績應是跌破專家的眼鏡。

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公布後,曾永權眾望所歸、鄭麗文頗具戰鬥力,其餘的是醬缸文化、老人文化、親中文化與派系文化等,專業與族群的佈局,乏善可陳。

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雖有爭議,但有執政權這道「金牌在手操縱全局,小吵小鬧不礙深綠的投票取向,只有中間選民屆時「心中有一把尺」,是以「台灣要贏」為精神,還是「台灣永續」及走向與世界經貿接駁,有待觀察。

親民黨與民眾黨的不分區名單中,郭家主力高虹安、劉宥彤、蔡沁瑜等三位大將,等於是「吸票機」,尤其是在排名上的巧妙安排,郭台銘二成五的支持機率,將為政黨票帶來「強心針」。

更甚者是親民黨與民眾黨在提名的個人特性中,含蓋面具多元、專業化、族群化、科技化及照顧弱勢等,另聯電榮譽董事長副董事長宣明智、現任立委李鴻鈞、醫療的馬偕醫院前院長施壽全、青溪總會指導顧問李海同。尤其攸關未來旅遊界的兩岸交流方面,中華民國旅行品保協會理事黃文清卿、大道旅行社董事長李本玠等,可說是面面俱到。

第三勢力未來預估將佔十席以上,成為關鍵多數,不僅有可能取得立院副龍頭的局面,更能左右是否符合郭台銘的中道、務實及理性的政策,郭沒有主導國家大政的權力,但塞翁失馬後,隨著國民黨「不見棺才不掉淚」的心態,泛藍共主,呼之欲出。(李堂安)

 

第三勢力立院席次有譜  郭台銘並未「退選」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