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動保ABC愛心無國界 邁向國際友善動物城市/台銘新聞網

2019/11/21 06:00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你也有外國朋友想為動物盡一份心力嗎?新北市政府動保處官方網站英文版已經上線了,為推廣動物生命教育及宣揚愛護動物理念,於今年9月建置新北市政府動保處英文版網站,希望藉由減少語言的隔閡,吸引更多外國朋友加入動物保護這個大家庭,並期待以該網站為橋樑,串聯起更多愛心,使愛動物的心不分國界,一起守護動物健康及安全。

網站中動保處以英文詳細介紹各項業務資訊,提供外國朋友了解動保處很多為民服務措施及業務項目,包含狂犬病預防注射服務、申請犬貓絕育手術補助、寵物登記、巡迴醫療服務、新北市動物保護網line@,使有關動物相關的權益不因語言不通而疏漏。網站中也開闢一塊影音專區,其中《Animals' home》(網址: https://ptmt.ml/HMPJ)影片透過工作人員及志工口述並搭配中英文字幕方式,介紹動物之家的運作及理念,傳遞動物之家並不是流浪動物的歸宿,而只是一個轉運站,希望能以影音去宣傳並觸及到更多不同的族群。

長期關注動物權益的外國朋友Carolina Triviño在動物醫療上與三芝動物之家有密切來往,但因語言的不通,常常感覺到氣餒與受阻,但在瀏覽到英文版官網後稱讚說,這個個網站內容完整詳細,有充分介紹到動物保護相關的政策及業務,並提供絕育補助、招募志工、TNVR相關訊息,可以幫助到對中文不是很熟悉的朋友,去了解動物保護及權益相關資訊,讓外國朋友有意願成為志工的人多一個管道去接觸去加入,不再因為語言的隔閡而裹足不前。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網站是訊息傳遞的工具,透過英文網站的建立,讓零安樂政策、「認養不棄養 給牠一個溫暖的家」的飼養觀念可以觸及到不同外國族群,建構毛寶貝訓練中心、推廣行政機構工作犬、TNVR點線面、新北市寵物業5新計畫、乾淨餵養、動保大和解及毛寶貝微電影創作等,主要目的在於多元化管道推廣認養,宣導民眾正確飼養觀念,一步步提升動物生活福祉,向毛寶貝友善幸福城市邁進。

動保ABC愛心無國界 邁向國際友善動物城市/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