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大貓熊團團要瘦身、飲食健身雙管齊下/台銘新聞網

2019/11/21 06:17

台銘新聞

「什麼!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最近開始上健身房?」「團團」的小肚肚一直是很多粉絲的最愛,大部民眾也認為熊就是要圓圓胖胖的,但其實熊科動物跟人類一樣,「中廣」身材對健康來說,是有潛在危機的!為了讓「團團」擁有更健康的身體以及緊實的身材,保育員化身為「健身教練」,不僅調整飲食的食譜,另外,透過動物訓練課程,讓「團團」挑戰每日仰臥起坐3下,希望透過教練和「團團」持續的努力下,讓他的身體更為精實。
人類的腰圍怎樣才不必擔心「太超過」?衛生署建議的標準是男性腰圍是
小於或等於90公分,女性腰圍是小於或等於80公分,由於「體脂肪過量」與「脂肪分布比例」均會影響健康,因此要提醒大家注意。大貓熊跟人類一樣,肥胖會潛藏影響健康的種種危機。「團團」今年15歲,屬大貓熊的壯年期,為了讓他能夠有更健康的身體,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館,特別為「團團」設計專屬的健身房,「教練」不只要調整他的食譜,盡量讓他吃多一些熱量低的竹葉,減少高糖份精料的食用,雖然增加竹葉的進食能讓整體熱量降低,竹葉的纖維亦可保障腸胃道菌相健康,但光少吃(高熱量食物)是沒有用的,必須搭配運動,才足以改變體態組成,減少脂肪囤積的比例,對「團團」而言,首先就是安排仰臥起坐的課程。

「仰臥起坐」其實是透過訓練的分解動作,首先,讓「團團」從坐姿變成躺著的姿勢,接下來再讓他運用腹部的力量坐起來,每次訓練的次數大約2-3次,剛開始訓練時,「團團」常常會長嘆一口氣,但現在他已經越來越厲害,不僅可以順利完成訓練,有時候還會自己「加碼」多做呢!另外,「團團」的健身運動還包括站立訓練,透過訓練希望讓他的後肢能夠更有力量。保育員在活動場,也會不定時的把食物放上棲架高處,讓「團團」四肢併用爬行或站立,強化後肢力量,並也藉此模擬野外豐富他尋找食物的行為。這項任務,因能力的差異,對「團團」來說是整體協調的訓練,有時能輕易達到,但對保育員而言需要費盡力氣爬上棲架裝設,這常常也讓保育員累壞。
看到「團團」上健身房的新聞,各位是不是也想加入運動健身的行列呢?大貓熊館的工作團隊表示,他們都想陪「團團」一起做運動,歡迎大家一起健身運動走向健康的生活喔!

大貓熊團團要瘦身、飲食健身雙管齊下/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