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原民網路服務E指通」申辦服務 柯文哲: 智慧城市從便民開始做起/台銘新聞網

2019/11/20 07:26

台銘新聞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19)日出席「原民網路服務E指通」申辦服務記者會,柯文哲在會上表示,今天舉辦的記者會讓全市府E化的步驟跨出第一步,同時也感謝原民會的努力。他提到臺北市政府自108年4月上線試辦「臺北市政府市民服務大平台」,這個概念是如果可以從網路下載填表單,是不是就可以在網路上申請,既然可以在網路上申請,是不是就可以在網路上審核,正本認證也一併在網路上認證,所以北市府目前的E化共分這四個階段來做。

柯文哲接續說到,所以臺北市政府把這些有關市民的申請案件全部都清查了一遍,最後的目標就是能在線上做認證,但革命分階段,在執行之初,要找一個試辦單位,原民會規模比較小,服務的人數大約一萬多人,所以先在原民會來設置,經過半年左右,整個原民會的E化,從下載到申請、到審核、到認證幾乎都可以在線上作業。

柯文哲表示,智慧城市從便民開始做起,第一個好處是行政效率提高,另外,從市民的方面來看,市民節省了跑公家機關的時間,對政府來講也少掉紙張的使用,所以這都是有意義的。

柯文哲說,臺北市政府E化大概在明年一月規劃要去愛沙尼亞,聽說愛沙尼亞是把整個國家都E化,從身分證到健保卡全部都E化,現在臺北市政府把E化當作很重要的項目,我們現在就是開始先做,在做的過程中會累積很多問題,再找在這方面最先進的國家去檢查看看,他們那些可供市府參考,再進一步修改市府的系統。

「原民網路服務E指通」申辦服務  柯文哲: 智慧城市從便民開始做起/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