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總決賽 108隊齊聚台中/台銘新聞網

2019/11/17 07:35

台銘新聞

「藝」起來作「客」! 台中市政府與中央客家委員會與教育部、台北市政府、南投縣政府、高雄市政府、宜蘭縣政府共同主辦「108年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全國總決賽今(16)日在台中市立東勢工業高級中等學校舉行,共108隊幼兒園及國中小學生透過客語歌唱、口說藝術及戲劇表演榮耀,參賽者也藉此發揮所長,交流並展現學習成果。

教育局長楊振昇出席活動時致詞表示,學習母語要從小做起,落實在家庭教育、學校教育以及社會教育中,傳承語言文化,學習尊重多元文化,奠定創意與創新的社會基礎,迎向全球化的時代;市府持續投注心力推動母語教育,除了正式課程並輔導學校於彈性學習課程中結合在地文史,發展學校本位特色課程,營造母語學習環境,深耕母語文化。

教育局指出,「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提供展演舞台,讓孩子們將學習客語的成果融合傳統與現代,藉由分享、交流,相互觀摩,展現快樂學習客語的成果,未來將持續結合家庭、學校及社區資源,因地制宜營造校園多元學習環境,深化家庭社區的傳習效能,推動客語成為在地日常生活的語言。

 

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總決賽 108隊齊聚台中/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