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積極打造高齡照護黃金三角 讓老人家在經濟、健康、生活得到良好照顧/台銘新聞網

2019/11/16 12:34

台銘新聞

陳建仁副總統今(15)日上午出席「全齡快樂進行市」活動時表示,到今年8月止,使用長照服務人數已超過23萬人,較去年同期服務人數成長64%;社區照顧服務體系據點也已近7,400處,較去年同期成長62%。政府正積極打造「高齡照護的黃金三角」,希望讓老人在經濟、健康、生活三方面都得到良好照顧,以達到「健康高齡」、「在地高齡」、「活躍高齡」的願景。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受邀參加由衛福部所舉辦的「『全齡快樂進行市』-打造未來高齡生活展」,邀請大家一起來體驗、思考臺灣社會所面對的高齡化挑戰,並透過這次的展覽活動,刺激民眾對未來老年生活更好的想像與討論。

副總統指出,觀展同時,也能提高民眾對長照2.0服務內容的了解,包括:1966長照服務專線、長照服務地圖、長照四包服務等,希望所有民眾透過對長照服務的認識,進而追求高齡自主,高齡活躍,高齡健康,這是相當有意義的活動,歡迎大家一同來參與體驗、互動與交流。

副總統說,臺灣人口快速老化,對高齡長者的健康促進、疾病預防、提供友善環境等,都是政府長久以來不斷努力的方向。面對高齡社會所帶來失智、失能人口的增加,長期照顧需求更為迫切,因此,總統上任後,為回應民眾多元照護需求,就積極推動長照2.0政策。

副總統強調,目前,政府推動長照2.0的經費,已經由105年的50億元,大幅增加到109年超過400億元,有8倍的成長,使用長照服務的人數,到今年8月為止,也已經超過23萬人,較去年同期服務人數成長64%;至於長照據點和資源的布建,到今年8月,社區照顧服務體系的據點,也已經將近7,400處,較去年同期成長62%。對於行政院及衛服部所付出的努力,副總統表達肯定之意。

副總統說,為使長照2.0順利推展並達成永續發展的目標,各政府部門間都積極合作以利資源整合,並擴大民間參與,與民間機構、團體共同協力,以建構優質、平價、普及的長照服務體系,來減輕家屬照顧的負擔,提升長者們的生活品質,讓長者得到最好的照顧,讓年輕人無後顧之憂,落實在地高齡的政策。

副總統提到,政府也正積極打造「高齡照護的黃金三角」,希望讓老人家在經濟、健康、生活三方面都得到良好照顧,提供更有效率及品質的服務,以達到「健康高齡」、「在地高齡」、「活躍高齡」的願景。

副總統指出,2025年以後,臺灣將進入每5人即有1名老人的超高齡社會,但在政府與民間的共同努力下,未來的高齡者一定是生活依然精彩,生活依然有品質,「你我都可以開始準備年長後的理想生活」。政府會繼續努力,希望讓年長者「擁抱高齡,享受生活」,擁有一個平安喜樂、健康幸福的高齡生活。

 

積極打造高齡照護黃金三角 讓老人家在經濟、健康、生活得到良好照顧/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