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2019美濃白玉蘿蔔還有好豆 開拔啦! 來美濃 拔蘿蔔吃蘿蔔 採毛豆吃毛豆/台銘新聞網

2019/11/17 07:00

台銘新聞/史家羚

高雄市美濃區農會今年與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攜手在本(108)年11月16日舉辦「2019美濃白玉蘿蔔與好豆季」開幕活動,由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朱信強議員、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及美濃區農會總幹事鍾清輝等一同邀請民眾來美濃,除了品嚐白玉蘿蔔與毛豆共組的秋日雙饗,在農事體驗下瞭解蟲鳴鳥叫的友善農村。

美濃區擁有全國第一大的農產業經營專區,每年舉辦的「白玉蘿蔔季」已經成為秋天民眾詢問度最高的活動,近年來農會積極輔導農民通過產銷履歷(TAP)驗證,讓美濃的白玉蘿蔔不僅可口,還吃得安心。

「2019美濃白玉蘿蔔與好豆季」除了有行之有年的認股大會,更嘗試在股東會加入「除草日」及「蘿蔔好朋友」的體驗概念,希望讓股東有充分的機會感受務農的酸甜苦辣;在開採日當天,友善耕作的農民能發揮農村人情味,盡力招待並認識來自各地的股東朋友,同時讓股東們在體驗過程中瞭解農夫、農產、農業及生態環境,拉近彼此距離,並進一步支持國產蔬果。

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表示,美濃地區裡作多元豐富,包含白玉蘿蔔、紅豆、毛豆、橙蜜香番茄等,市府與美濃區農會積極推動在地產業發展,自100年起開辦白玉蘿蔔股東會,成立休閒農業區、農產業經營專區及高雄147稻作集團產區等協助農民產銷,穩定農民收益;導入休閒體驗元素,設計出遊客和農民互動的農業活動,創造三贏的效果,每年的白玉蘿蔔與紅豆、毛豆、澄蜜香番茄所創造的農業產值超過10億,更讓本市農業朝六級化產業邁進。

美濃地區土壤肥沃、水質清淨,所生產的安全農產品質深受國人的肯定與喜愛,在天氣漸涼的入秋之際,市府農業局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美濃拔蘿蔔吃蘿蔔、採毛豆吃毛豆,體驗這最棒的美好行程。

 

2019美濃白玉蘿蔔還有好豆  開拔啦!  來美濃  拔蘿蔔吃蘿蔔  採毛豆吃毛豆/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