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108年度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 逾6千人參賽創新高/台銘新聞網

2019/11/16 10:31

台銘新聞

一年一度的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明(16)日起展開舞龍、醒獅、扯鈴、跳繩等12種競賽項目的爭霸。今年參賽人數6,605人創下歷年新高,顯示民俗體育推廣日有成效。本次競賽值得關注的是來自雲林縣的飛沙國小,該校將在臺客獅競賽項目的「多獅混合組」、「雙獅女子組」瞄準特優成績「三連霸」。

飛沙國小於102年度成立舞獅隊,推動「飛沙國小─獅吼陣藝」舞獅藝文活動,希望透過藝術與人文的教學活動,接續社區的練獅團,讓學童學會欣賞舞獅技藝。該校舞獅隊成軍6年來,多次參加全國性的舞獅競賽,屢獲佳績,展現學生多元潛能與努力學習成效,已連續2年(106、107)在本賽事「多獅混合組」與「雙獅女子組」拿下特優成績,臺客獅指導老師吳登興信心滿滿表示,「我們龍鳳獅隊已經準備好了」。

另一個值得關注的是新北市板橋區的文德國小,該校戰鼓隊也連續2年(106、107)在文陣國小團體組「戰鼓男女混合組」分別獲得特優與優等成績;指導老師陳慶軒表示,在歷任及現任校長的全力支持下,該校戰鼓隊已被譽為「冠軍團隊」,全隊將以獲得特優成績而努力;此外,文德國小的舞龍隊在去年比賽中亦分別在「競速舞龍女子組」、「競速舞龍混合組」雙項獲得特優;指導教練許文浩指出,兩隊今年將雙雙朝衛冕特優之途邁進。

教育部體育署為推展校園民俗體育活動,透過學校系統來傳承傳統的藝術文化,近幾年更陸續推出民俗體育種子教師培訓、民俗體育教學發展學校、網路教學資源維護與媒體宣傳計畫等,期望不僅能增加學生課餘的運動時間,更能將傳統文化傳承延續,而每年固定舉辦的民俗體育競賽,則是將民俗體育推展的成果具體呈現。

今年競賽分成2個階段舉行,明(16)日在吳鳳科大率先登場,將進行舞龍、醒獅、臺客獅、文陣、踢毽、拉棒、流星球及砌磚8項競賽;23日則轉戰國立臺南大學,辦理扯鈴、陀螺、武陣及跳繩4項競賽。

為增加比賽精采度,今年競賽將於11月17日下午2時起,於緯來體育台「Live」轉播,在12種類競賽項目挑出4種競賽項目包括舞龍、醒獅、臺客獅與文陣進行「全國賽菁英決賽」電視轉播,決選出「全國第一」,讓喜愛民俗體育的朋友透過電視轉播即可以看到精采比賽。

 

108年度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 逾6千人參賽創新高/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