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傷痛過後愛要延續 鼻頭國小迎接新生校園犬AKI/台銘新聞網

2019/11/16 06:17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動保處一直以來致力於推廣校園犬,除了在校長會議宣導,也舉辦校犬一日體驗,只希望讓毛寶貝多一個機會得到幸福。新北市鼻頭國小年初痛失校犬「Lily」,在11月初為了延續給師生的愛,到動保處挑選新校犬,並由全校師生投票選出鼻頭國小第二代校犬「AKI」,11月11日舉辦新生入學活動,迎接新生校犬的到來,希望小小校犬「AKI」,能讓校園充滿朝氣,代替校犬「Lily」延續愛。
  曾經忠心地守護臺灣最東北角偏鄉小學校犬「Lily」,從2014年走進鼻頭國小就一直跟著師生們一起生活,「Lily」喜愛巡視校園,對抗過眼鏡蛇讓師生免於災難,也喜歡在下課時陪著學生走下山,就像護衛般守護學生的安全,這樣的「Lily」一直是大家心中的愛,直到今年初因意外到天堂當天使,師生們無一不傷心。這樣的氣氛在學校蔓延,直到11月初,大家覺得是時候展開新生活,於是請動保處協助認養校犬,校長陳玉芳千里迢迢從瑞芳跑到板橋動物之家,只為親自選擇可愛狗狗,動保處針對學校需求挑選健康活潑犬隻,在從中塞選出穩定性及服從性較高的犬隻給學校選擇,校長陳玉芳看見眼前可愛的小狗忍不住說出:「每隻都好可愛~讓我想到當初跟Lily的生活,希望新校犬能撫平大家對Lily的想念」。學輔主任藍力軒也表示:「少了Lily,學校晚上都沒有人顧門,住在學校宿舍的老師也很希望能趕快認養一隻新校犬。」最後則由學校師生共同進行票選,選出心中的Mr. right。
  11月11日上午,鼻頭國小禮堂前擠滿了迎接新生「AKI」的老師和同學們,當動保處同仁抱著「AKI」走進校園時,師生們激動萬分紛紛叫起「好可愛唷!」「等一下我要第一個抱牠!」學校也將「Lily」的舊物翻新,希望「Lily」的善良與勇敢能傳遞到「AKI」身上,讓AKI繼續守護鼻頭國小的師生。校長陳玉芳表示:「AKI是一隻活潑好動的狗狗,希望他的熱情可以傳遞給學校師生,鼻頭國小新生活即將展開,AKI會帶給大家無限的歡笑與甜蜜生活」。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宣導「給牠一個溫暖的家」,把動物之家中訓練穩定的犬貓,當成生命教育助教進入校園,在多元化管道發揮所長及服務社會,使牠們有機會詮釋不同的角色。在校犬貓陪伴下,動物保護觀念深植每個孩子心中,創造出友善動物校園,也給予牠們更好的生活環境,藉此讓更多的毛寶貝找到幸福。

傷痛過後愛要延續 鼻頭國小迎接新生校園犬AKI/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