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部落文化健康站』友善空間及體適能設備 鼓勵部落長者及社區居民一起『動一動』/台銘新聞網

2019/11/15 12:06

台銘新聞

臺東縣政府整建『部落文化健康站』友善空間及體適能設備 鼓勵部落長者及社區居民一起『動一動』
臺東縣政府108年度規劃改建公有空間,並以部落文化健康站為中心點,選定了縣內各鄉鎮市11處(桃源、山領榴、石山、巴布麓、卡大地布、都歷、大俱來、伊濘、南榮、卡拿吾部、隆昌),設置體適能設施及教材,讓部落長者及居民使用設施,一起養成運動的好習慣。縣長饒慶鈴日前也特別前往伊濘文化健康站體驗各項設施,鼓勵部落長者及社區民眾一起來『動一動』。
臺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表示,本縣部落文化健康站服務55歲以上部落長者約計2,430人,部落文化健 站設置目的是為保障原住民長者獲得適切服務及生活照顧,鼓勵原住民長者參與部落休閒活動,及早於失能前提供多元服務,降低醫療、長照之社會與家庭負擔。臺東縣政府107年至108年增建11處的體適能設施,善用各文化健康站現有公有公共空間,規劃不同需求的室、內外體適能設施及教具設備,讓長者能邊玩邊運動,傳達正確的運動習慣及防護。
縣長饒慶鈴在驗收期間也由縣府原民處長方銘總及原住民社福科長林美玲陪同,特別至伊濘文健站測試設備,體驗設備的安全性及運動效益,饒縣長在體驗各項設施後覺得滿意,也歡迎長者及社區民眾也一起來使用,並請善加維護。
原民處處長方銘總表示:『在高齡化的議題上,成功老化是最重要的目標之一。其中生理和心理面向、健康、運動都有相互影響的關係,高齡者的身心發展有其獨特性,不同於兒童、青少年或是成年人,其中運動安全性和有效性更是不容忽視,因此針對高齡者身心特質及需求而在部落設置體適能運動設備勢必有其必要性,未來我們也將增取各部落的體適能設備,讓更多長者及族人養成正確的休閒運動習慣。』

『部落文化健康站』友善空間及體適能設備 鼓勵部落長者及社區居民一起『動一動』/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