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愛河.愛之鯨」Whale in Love/台銘新聞網

2019/11/14 12:21

台銘新聞

近年來環保議題與意識備受重視,高雄不僅是全球十大港都之一,也是台灣第一大港以及與最多國家締結姊妹港的港都,尤其是有一特殊的愛河貫穿都會中心地帶,無論與海洋的關係或是在世界的接軌,有著全世界上其他港口難以比擬的意義。

    高雄市代理市長葉匡時表示,本次高雄市政府與「新象活動推展中心」、「瀚亞設計」合作,邀請美國知名建築設計團隊「StudioKCA」合作,由Jason Klimoski藝術家所創作之「愛河.愛之鯨」國際級大型藝術展,將配合2020高雄燈會藝術節期間展出。本藝術展透過發起全民生活日常回收資源「你丟我撿」運動來打造巨型鯨魚裝置藝術,即將現身高雄愛河,希望透過它呼喚大眾對於海洋廢棄物所造成的生態環境污染議題的重視。

    活動計畫內容分為「作品創作」和「活動方案」分頭進行,作品創作 : 第一階段為勘查、測量、設計、質材挑選及基礎定位結構工程。第二階段為裝置、固化、成型及組裝。第三階段修飾、檢驗、周邊燈光照明音響設施裝設。活動方案則規劃促進公民參與如淨灘活動及專人導覽「愛河.愛之鯨」建置組裝過程,環保教育扎根方面則規劃親子DIY實作工作坊製作環保再利用作品,另有環保議題講座等活動。

    有別於之前StudioKCA 於其他國家城市展出的鯨魚,本次鯨魚是特別為高雄量身打造,巨大身軀尺寸伸出水面高度達15公尺,橫向展開直徑亦達15公尺,就地採用高雄收集的廢棄物創作,從外觀材料的收集、創作組裝鯨魚到展出,邀請高雄市民一起參與。它座落於高雄愛河,屬於台灣,屬於全球,名為「愛河.愛之鯨(Whale in Love.Kaohsiung Love River)」。

    新象許博允40年前於台北榮星花園舉辦楊英風、朱銘、何恒雄、郭清治等大師戶外雕刻裝置藝術展,並創辦環境藝術節,開啟台灣環境藝術與裝置藝術的先端,40年來新象在高雄所舉辦的表演藝術演出接近400多場。本次策展活動於2019年11月15日啟動企劃、創作、工程與製作,預計2020年1月15日完工,並於2020年1月21日正式開幕,開放參觀至3月31日,期間結合1月29日到2月9日高雄燈會藝術節,在高雄愛河七賢橋南面(立德棒球場前)展出。

 

「愛河.愛之鯨」Whale in Love/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