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大選人馬定 但勝負已定 第三勢力立院席次 郭台銘粉絲是關鍵/台銘新聞網

2019/11/14 10:59

台銘新聞/李堂安

二零二零年總統大選,雖有三組人馬,其實選舉已經結束,勝負已定。未來的攻防戰將轉向立委席次,其中又以郭家軍及民眾與親民兩黨等的第三勢力,是否能夠左右藍、綠兩黨惡鬥,成為全民關注的焦點。尤其是「郭粉」的投票取向及配票方式,更是攸關政黨票的席次。

民進黨推出蔡英文、賴清德,國民黨推出韓國瑜、張善政,親民黨推出宋楚瑜、余湘。而宋楚瑜今日在宣佈投入總統大選後,他要感謝的人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沒有郭台銘的退選,不會5度披戰袍,甚至宋楚瑜還說,這是場「終局之戰,最主要是要喚起台灣人的精神。

民進黨的蔡英文、賴清德經過長期的民調,百分之十二到百分之十五的差距領先韓國瑜,而支持度百分之十左右的宋楚瑜,如無意外,蔡英文可以走上連任之路。

韓國瑜自擔任高雄市長以來不到三個月即投入總統大選,此舉引發高雄市民極大的反彈,揚言罷免,而在「鐵桿韓粉」仍保持百分之二十五的選民支持度。不過韓國瑜個人素養及學識與言行各方面到質疑。雖然拉出副手張善政,卻也無加分的效果。未來在選舉不到六十天之內,想把支持度向上攀至少十五個百分點以上恐相當困難。

而親民黨的宋楚瑜,在郭台銘退選後。自稱輾轉難眠,經過考慮要為台灣人而戰。

明年是終局之戰,縱然距離當選門檻還有相當距離,但七十七歲的他強調,怕輸就不會贏,宋楚瑜甚至推出選民陌生的廣告教母余湘擔任副手。

他強調,希望台灣的政壇除了藍、綠之外,還有足夠的空間能夠讓小黨並存。屬於泛藍陣營的宋楚瑜宣布參選後,國民黨發布新聞稿痛批,宋楚瑜是一人小事害大公,不過去理解,他是為了拉抬親民黨立委的選情而再度出馬。

郭台銘自從退出大選後,所提包括「零到六歲國家養」的政策,希望能夠未來能夠實現。因此未來國家政策仍重在立法院的攻防戰。立委的席次相當關鍵,郭家軍、民眾黨、親民黨的人馬。除在政黨票外,並也積極拉攏「親郭」的藍、綠等兩黨的區域立委。

民眾黨將郭台銘的幕僚高虹安列入可能安全名單的不分區立委的前兩名。親民黨也將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及蔡泌瑜安排至不分區立委名單之內。若屬於「郭系等第三勢力囊括五席以上,將在立法院可相當的左右相關國家政策。

而紛擾多時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在吳敦義退居第十名,將前警大校長葉毓蘭排在第一,接著有前立委李貴敏、退將吳斯懷、前立委鄭麗文等排在前五名。國民黨也爆出一匹「親中」黑馬是前立委邱毅,被安排至第八名。至於挺韓大將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在補選區域立委失敗後,國民黨將他排入不分區立委第十二名。

目前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尚未曝光,不過依據政黨投票而言國民黨受選民的支持度高,民進黨緊追在後。因此未來立法院的藍綠兩黨不過半,預估將成為事實。

郭台銘的支持度高達百分之廿五,一旦支持者投向政黨票,力道不可小看,但如何在民眾黨及親民黨上使力,將相關重要人馬一舉推向立委座,有待適時提出有效辨法,彌補郭台銘無法參加大選的遺憾。

 

 

大選人馬定  但勝負已定  第三勢力立院席次   郭台銘粉絲是關鍵/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