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林口銀光復能咖啡館開幕 侯友宜:4年內打造16家「有FU長照站」/台銘新聞網

2019/11/13 08:23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林口銀光咖啡館暨照管中心今(12)日盛大開幕,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揭牌表示,林口銀光咖啡館結合物理治療、職能治療及營養師專業,提供輕鬆閒適的療癒環境,讓長輩與被照顧者喘息舒緩,更給予長者專業的長照諮詢與復能運動,透過一站式長照服務可預防衰弱、延緩老化,讓新北市長輩活得健康又快樂。

侯市長表示,林口銀光咖啡館為新北市第3家「有FU長照站」,整合社區長照資訊、居家照顧、瑞齡學堂等服務,有效延緩長者衰弱期並提供復能運動專業諮詢,未來4年內將打造16家「有FU長照站」,不僅是咖啡館,也是茶棧、書屋,提供溫暖親民長照服務,讓長輩開心融入社區。

「光畫一個九宮格去踩,就可以訓練腳的肌耐力,針對不同肌肉群,也有設計不同的運動方式」侯市長興奮地說。今日在林口銀光咖啡館,市長在專業治療師的指導下,體驗專為長輩設計的復能運動器材,這套引自國外的科技運動器材,讓長輩感受身體不同肌群的退化程度,經常訓練可預防身體素質衰弱。

此外,侯友宜也在現場化身一日咖啡師,由退休熟齡咖啡老師指導手沖咖啡分享長輩,在悠閒舒服的空間裡,彼此輕鬆聊天喝咖啡,共度悠閒美好時光,市長鼓勵大家一起走入銀光咖啡館,讓這裡成為青銀交誼的最佳場所。

衛生局表示,林口銀光咖啡館由專業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及營養師,結合認證的主廚與咖啡師提供服務,兼具復建、健身及閱覽功能,不僅陪伴照顧社區長者,更安排多元有趣的職能活動,豐富長輩生活,歡迎長輩帶著小朋友,一同享受美好的下午茶時光。

林口銀光復能咖啡館開幕 侯友宜:4年內打造16家「有FU長照站」/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