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新北不動產代銷公會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贈25萬元給「逆風劇團」協助少年展翅高飛/台銘新聞網

2019/11/13 08:16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去年贊助八里愛心教養院院生張孜維前往日本東京參加帕運地板滾球競賽,今年再度資助為協助迷途少年而成立的逆風劇團25萬元,公會理事長林談表示,聽完劇團成員敘述從被霸凌、加入幫派鬥毆、進少觀所到最後加入劇團、種種改變人生的故事,覺得社會局透過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媒合挖掘、播種、培訓非行少年的劇團做公益,非常有意義,公會會持續關懷贊助。
劇團綽號「老虎」表示,他在國小被同學霸凌,因此加入堂口,因鬥毆打架,後來在土城少觀所關了2年,被逆風劇團團長成瑋盛勸說加入劇團,感覺有被關懷陪伴。另位綽號「罐頭」說,從小因父母離異,與媽媽分開8年,非常想念媽媽,在團裡經鼓勵,終於鼓起勇氣,與媽媽見了面,發覺媽媽已經有了新家庭,但也因這次的會面,讓他重新思考自己的未來,他現在就讀戲劇科系,希望朝演藝發展。
另位「小易」說,國一時學校出現一批流氓,覺得很酷,國二就加入他們的行列,國中畢業時,沒有拿到畢業證書,因為當時正被關在土城少觀所。還有一位從安置單位逃跑出來的16歲少年,甚至被通緝,也被成瑋盛團長找到,加入劇團,目前除了排戲外,還在台北市饒河夜市賣湯餃。
逆風劇團團長成瑋盛表示,自己曾是打架、混黑道,頻頻進出警察局的非行少年,由於社工的長期陪伴,加上在高中時加入戲劇社,從戲劇中找到新的價值,因此在18歲那年與陳韋志、邱奕醇兩位好友共同創立逆風劇團,以中輟、高關懷少年為主,希望透過戲劇導引回正軌。他說:「這些學員曾是社會的阻力,希望有一天能成為社會的助力!」
新北市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談表示,他與常務監事簡慶林都是扶輪社出來的,長期關心青少年的議題,在社會局長張錦麗的媒合下,看到這群曾經誤入歧途的孩子,想努力走回正軌,因此全力資助,希望逆風劇團能持續努力,有一天能走出像紙風車一樣發光發熱。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感謝公會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慷慨贊助逆風劇團,她曾邀成瑋盛團長到局內向社工演講,成團長不僅改變了自己,也改變了別人,希望逆風劇團未來還能進入兒少機構,甚至街友中途之家演出,以激勵更多的青少年甚至街友,讓他們也都能翻轉人生。

新北不動產代銷公會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贈25萬元給「逆風劇團」協助少年展翅高飛/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