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柯文哲閃亮混東區 打造3000公尺燈海邀民眾盡情打卡/台銘新聞網

2019/11/11 07:37

台銘新聞

臺北市長柯文哲9日晚間出席「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0跨年暨耶誕」點燈記者會。柯文哲致詞時談到,北市府復興東區的第一步就是改善硬體環境,第二步就是改善捷運地下街,然後開始辦活動,把人流吸進來,像今天選在這邊辦活動,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會買東西,但是至少部分的人會消費。最後也是最難的就是東區商圈的定位。人流進來之後,如果這個地方不有趣,那大家下次就不會再進來。最後,柯文哲也與創作才女魏如萱,一起在臺北東區頂好廣場前點亮臺北耶誕主燈及綿延3000公尺的街道燈飾,為2020跨年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柯文哲指出,北市府為了振興東區,開始在東區的公園鋪設路面、改善人行道,架設裝飾藝術和燈飾,他也指示交通局,這個區域的鄰里交通改善計畫第一優先做,不受預算限制,因為在巷道劃設人行道,對增加當地人流是有幫助的。他認為,人流就代表金流,只要監看臺北市的捷運站出入人次,大概就可以估計臺北市的金流變化量。

柯文哲表示,西門町會成功,有一個很大的理由,因為青少年特別多,進而發展出潮文化,大家來這邊不一定是買東西,而是感受年輕人的氣息;信義區就是百貨公司很多,形成貴婦區;大稻埕商圈則是歷史街區。因此,他強調每個商圈要有自己的特色,有特色的商圈,人來過一遍以後就會再來。所以東區商圈的定位要想好,這幾年內還要再摸索。做出特色,人流就會帶進來,這地方的生意才會好。

隨後,柯文哲戴上螢光帽子、手套等配件,以「混亮」裝扮轉往東區,跟店家一起遊行點亮商圈。一路上,柯文哲受到店家與民眾熱烈歡迎,爭相要合影留念,他也跟著人群穿梭在大小巷弄中,感受東區店家的不同特色。

 

柯文哲閃亮混東區   打造3000公尺燈海邀民眾盡情打卡/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