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賞鳥時刻又來了 北市動保處揪您”逗陣做夥”來賞鳥/台銘新聞網

2019/11/10 07:07

台銘新聞

   氣溫下降,東北季風力道逐漸增強,又到了賞鳥的好時節!臺北市動物保護處委託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於本(11)月24日起至12月8日止,連續3個周末在華江雁鴨自然公園舉辦免費生態導覽活動,即日起接受線上報名預約,額滿為止,報名網址https://ppt.cc/fmcSFx,喜歡賞鳥及愛好自然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北市動保處表示,華江雁鴨自然公園屬於感潮地帶,位於淡水河支流的新店溪與大漢溪交流處,因地勢平坦而沈積了大量泥沙與有機物質,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孕育出涵育著豐富底棲生物與水生動植物的濕地環境,成為眾多候鳥度冬的首選地。每年9月至次年4月,大批嬌客遠從西伯利亞等地來此造訪時,這兒就會聚集了許多雁鴨科、鷸鴴科等鳥類住客,依偎著一起過冬,除了可以觀賞到常見的候鳥,還有機會能觀察到小水鴨、青足鷸、鷹斑鷸、紅冠水雞、紅尾伯勞等貴客呢!
   本次舉辦的濕地導覽解說活動透過深度觀察方式,從賞鳥活動延伸到探索甲殼類、兩棲類、浮游生物及各種濕地植物,以結合人文與生態的導覽方式,帶領民眾深刻體驗華江雁鴨自然公園的生態之美,進一步提昇大眾對周邊野生物資源的關注及愛護,藉此重新思考如何以友善環境的生活方式,以實際行動減低對生物的傷害及干擾,如淨灘淨山林、不餵食不接觸不干擾野生動物等。歡迎大家一起走出戶外享受自然、愛護自然!
   動保處呼籲,往年報名情形皆相當熱烈,請大家報名成功後準時出席參加,以免佔用資源喔!活動詳情可上活動網站https://ppt.cc/fmcSFx、台北市野鳥學會網站https://reurl.cc/KAdvj、動保處網站http://www.tcapo.gov.taipei/查詢或電洽(02)23259190台北鳥會林小姐。

 

賞鳥時刻又來了 北市動保處揪您”逗陣做夥”來賞鳥/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