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高師大創國立大學之首 將課程融入廣播數位教材 /台銘新聞網

2019/11/09 09:56

台銘新聞/史家羚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是南台灣首屈一指的綜合大學,日前甫歡度65週年校慶,今(8)日下午2點於高師大行政大樓5樓簡報室,與國立教育廣播電臺簽訂「策略聯盟協議書」,成為全國首間與教育電台簽署策略聯盟的國立大學。簽約儀式,由高師大校長吳連賞及教育電臺臺長謝忠武,分別代表雙方簽署。同時邀請教育電臺高雄分臺長張明陽、高師大副校長王政彥(教育廣播電臺咨詢委員)、副校長廖本煌、教務長唐硯漁、公關執行長鄂見智、通識中心主任陳竹上及前主任林振欽等,共同出席見證這個深具意義的歷史時刻。

 

    簽約儀式前,由高師大通識教育中心主任陳竹上做15分鐘簡報,介紹工業教育系張美珍教授、通識教育中心李澎蓉助理教授與教育電台合作製播的「產業進化論」、「快樂學園」等節目。此外,陳主任並介紹教育電台為高師大架設的「廣播融入課程平台」,其中「生活與法律」課程特別納入「人生路歌聲情」,這是電台陸續採訪十餘位受刑人、更生人心路歷程並入圍105年金鐘獎的社會關懷節目。高師大自108學年度起將通識教育課程融入優質多元的廣播節目,讓同學們聆聽廣播後書寫心得,不只是增添生命廣度,更是充實思考的深度。如在「性別與法律」課程中,有位同學在聆聽「呼吸台灣女兒的愛與愁-作家廖輝英專訪」的心得寫道:「謝謝老師指派的作業,讓我有機會對自己的生命做一個回顧…」。

 

    策略聯盟主要宗旨,是以增進雙方實務與學術經驗交流,整合區域資源、建立相互支援體系,拓展產學合作與學生就業夥伴關係,達成資源共享、互惠行銷、推動高等教育及社會教育為目標。其中涵概推動廣播及媒體識讀教育,由教育電台提供高師大學生廣播實務培訓及實習機會。吳連賞校長特別期勉對廣播教育有興趣的學生及國文系非師資培育生,可把握此機會,學習開創第二專長。策略聯盟簽署儀式,於致贈感謝狀及合影後圓滿結束。

圖:高師大與教育電台簽署策略連盟後與會人員大合照

 

高師大創國立大學之首 將課程融入廣播數位教材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