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新北市「就事職得」職訓成果展閃亮登場 吸引民眾熱情參與/台銘新聞網

2019/11/10 06:46

台銘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9)日,在三重體育館舉行108年度職訓成果展,勞工局長陳瑞嘉特別到場鼓勵學員,並與蒞臨指導的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黃秋桂一齊手持奶油袋,在100公分超大藝術蛋糕上寫下「就事職得」四字啟動活動。現場除成果展示外,另有創業成功學員成果分享,並提供各式免費體驗,藉以展現職業訓練的成果。

陳瑞嘉表示,針對勞動市場低薪及失業問題,透過職訓,可協助失業或待業勞工學習專業技能,以順利進入職場。勞工局每年提供勞工朋友訓練資源,訓後就業率已近七成。睽違7年再度舉辦年度職訓成果展,也特別邀請創業成功的學員及委訓單位等設置攤位,歡迎民眾盡情體驗參與職業訓練成果。同時並感謝勞動力發展署在職訓資源的協助與合作。

黃秋桂表示,職業訓練不只協助失業者學習專業技能及順利就業,也能讓在職勞工提升工作技能、習得新的一技之長,甚至有助於與未來趨勢接軌。黃秋桂肯認職業訓練對勞工就業、創業的幫助及成果,並讚許本次展覽豐富有趣。未來也期待有更多與新北市合作的機會。

本次活動現場展出內容多元,包含美容職類結訓學員提供臉部穴道按摩及造型體驗、坐月子班結訓學員分享產婦膳食、餐飲職類結訓學員提供關東煮、綠豆糕、茶飲等美食,充分展現學員們透過職訓所習得的一技之長。此外,現場還有下午茶點示範秀,好玩有趣的包壽司挑戰賽,與現場打卡抽大獎的活動,更有雷射雕刻、點心及環保手提袋等各式DIY體驗,豐富多元的活動內容,吸引不少民眾熱情參與。

勞工局表示,明年度也將有辦理各式職訓課程,有興趣參訓的民眾,可透過新北勞動雲「職訓補給站」(https://ilabor.ntpc.gov.tw/cloud/VocTraining/search)了解職訓課程訊息。

參與今天活動的貴賓包括議員王威元、黃桂蘭、新北市總工會理事長黃文祥、新北市職業總工會理事長游麗玉、新北市產職業聯合總工會理事長陳吉雄、新北市各業工人總工會理事長王至芬。另外議員李翁月娥、李倩萍也派代表送上祝福。

 

新北市「就事職得」職訓成果展閃亮登場 吸引民眾熱情參與/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