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文策院揭牌 讓「臺流」點燃世界/台銘新聞網

2019/11/09 07:38

台銘新聞

蔡英文總統出席「文化內容策進院」揭牌儀式時表示,文策院是政府支持文化內容產業的「國家隊」,將成為連結政府、民間及業界的重要中介組織;打造臺灣的國家文化品牌;讓好的作品與人才有更多機會被世界看見。她也邀請來自國內外的投資人、創作者,一起加入文策院的行列,讓「臺流」成功點燃世界。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文化內容策進院」揭牌的日子。為了這一天,很多人辛苦籌備了3年,她要給予一路堅持推動的文化部,以及所有參與的夥伴一個最大的肯定。

總統表示,今年金曲獎年輕歌王Leo王所發表的得獎感言令她印象深刻,Leo王說他非常幸運也非常幸福,因為他「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總統認為,這是因為在臺灣,每個人都可以自由創作,任何概念都可以成為創作的靈感。

總統也提到,今年票房最好的國片「返校」,它的賣座就說明著臺灣有好的故事、有優秀的說故事人才、更有可以大膽說故事的環境。這就是臺灣最令人驕傲的地方。

總統認為,臺灣還有另一項優勢是走在時代尖端的科技實力。科技能打開藝術創作的可能性,藝術家黃心健的作品「沙中房間」,就運用了VR科技,並獲得威尼斯影展肯定。

總統指出,我們的目標,就是要讓臺灣豐富的文化內容可以持續蓬勃發展,成為世界上獨特的品牌,讓世界透過文化來認識臺灣。所以這三年來,我們通過《文化基本法》,也每年增加文化部的預算,並透過前瞻基礎建設的經費補助公視基金會製作優質戲劇。建構開放的制度環境、扮演「點火」的角色,這就是政府該做的事。

總統表示,在文策院成立的今天,我們要繼續踏出關鍵的一步。文策院是政府支持文化內容產業的「國家隊」,將會肩負起三個重要的任務:第一,文策院將成為連結政府、民間及業界的重要中介組織;第二,文策院匯聚的能量,將用來支持創作人才,支持文化內容的發展、加值和應用,藉此打造出臺灣的國家文化品牌。第三,也是最關鍵的,文策院要讓好的作品和人才,有更多機會被世界看見。催生臺灣文化內容產業的生態系,帶動產業的投資動能和創新能量,這就是文策院的使命。

總統說,文化施政三年有成,下一個階段,她希望因為有文策院的存在,臺灣的文化可以在國際舞台上更加活躍。她也要邀請來自國內外的投資人、創作者,一起加入臺灣文化的行列,讓「臺流」成功點燃世界。

 

 

文策院揭牌 讓「臺流」點燃世界/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