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2020年世界健康識能高峰會」 彰顯我國推動健康識能與保健預防醫學成果/台銘新聞網

2019/11/08 12:58

台銘新聞

陳建仁副總統今(7)日下午接見「世界健康識能學會訪團」,肯定學會集結各國力量,促進民眾和醫療系統的健康識能,並期許透過共同主辦「2020年世界健康識能高峰會」,彰顯我國推動健康識能與保健預防的醫學成果,帶來更多國際合作與行動,共同為提升世界健康識能努力。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能與「世界健康識能學會」的代表們見面,對於他們在集結世界各國致力於促進健康識能、和提高全球健康意識的付出,他要表達最誠摯的敬意與感謝。

副總統說,「世界健康識能學會」是全世界最具規模推動健康促進及健康識能的國際組織,以「為所有人提供健康識能-人民和社會可以採取行動改善健康和生活品質的世界」為願景,集結各國致力於促進健康識能的推廣。

副總統提到,這次臺灣由義大醫院及義守大學集團脫穎而出,取得「2020年世界健康識能高峰會」主辦權,真是可喜可賀。他也期盼透過這跨領域、跨國和跨區域的學術平臺,讓臺灣與全世界共同為推廣健康識能發聲,並力求促進與創新,意義相當深遠。

副總統指出,根據歐洲2009-2012年的調查,民眾健康識能不足的盛行率約29%到62%。2016年「全球健康促進大會」,強調提高健康識能對促進賦權和公平的重要性。此外,健康識能是影響健康行為及結果的重要因素,也是提升民眾健康及降低健康不平等的有效方式。

副總統表示,透過學會集結各國力量,促進民眾和醫療系統的健康識能。讓人們在整個生命歷程中和健康照護、疾病預防與健康促進有關的日常生活,能維持或改善生活品質。他感謝學會積極推廣健康識能,致力於各國降低因健康識能不足所造成的不平等。

副總統提到,我國政府、醫療衛生與教育機構代表,將透過首屆在臺灣舉辦的「世界健康識能高峰會」,彰顯我國推動健康識能與保健預防的醫學成果。並帶領新的國際衛生合作潮流,達成從全球視野展望未來、促進健康識能行動之方向與國際能見度。

「2020年世界健康識能高峰會」 彰顯我國推動健康識能與保健預防醫學成果/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