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小港醫院新大樓熱鬧動土 急重症醫療能力再升級/台銘新聞網

2019/11/08 06:22

台銘新聞/史家羚

   小港醫院7日在第三停車場舉辦急重症醫療大樓奠基典禮暨21週年院慶,現場邀請高雄市政府張裕榮副秘書長、高雄市衛生局林盟喬副局長、立法委員賴瑞隆及多位貴賓一起參與。

   小港醫院由高醫團隊經營已邁進21年,為高雄市第一家公辦民營醫院、區域教學醫院,為強化醫療服務,院方斥資十六億元,興建地下3層,地上十層新急重症醫療大樓,今日舉行動土儀式,預計2022年完工,將提供南高雄地區達總床數741床的照護能量,完善南高雄醫療網絡。

   副秘書長張裕榮表示,小港醫院位居南高雄陸海空交通要衝及重工業區,是深耕南高雄21年的重要醫療機構,並承擔中重度急救責任醫院任務,每月急診量高達6,000人次,就醫數直逼醫學中心,未來來港醫致力發展急重症醫療,引進最新技術與設備,對投入急重症治療的規劃與發展表示肯定與感謝。

   高雄醫學大學董事長陳建志說,感謝各界對小港醫院的支持與努力,20年來,小港醫院除了服務在地鄉親外,也陸續立下不少的醫療里程碑,包括「台灣企業永續獎」、「中度緊急醫療區域教學醫院」、「國際醫療認證」、「國家品質標章」等,相信未來新大樓凝聚一校五院醫療體系之資源與能量,一定可以成為南高雄地區民眾健康需求的守護者,更是社區鄰居醫療服務的首選。

   在新大樓的設計上,院長郭昭宏表示,急重症醫療大樓將以病人為中心,在設計上將秉著「急重症醫療」及「環境職業醫學」的精神,增設燒燙傷加護中心、神內外加護病房、核子醫學科等,導入高壓氧治療機、複合式開刀房(Hybrid OR)等重大儀器設備,並打造智慧就診流程、智慧病房,大幅強化醫療服務、提高急重症病患醫療能力。

未來,港醫更將腳步跨到前鎮、大寮、林園等地區,守護校園健康、旅客防疫、原住民關懷及南高雄民眾醫療與健康的需要,以醫學中心的水準提供民眾更安全、安心的服務,善盡企業永續經營的社會責任。

 

小港醫院新大樓熱鬧動土 急重症醫療能力再升級/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