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戰祭1884》重現歷史場景 侯友宜盼在地記憶永遠傳承/台銘新聞網

2019/10/28 00:56

台銘新聞/李堂安

呈現135年前清法戰爭「西仔反戰役」的戶外史詩劇《戰祭1884》,今(26)日在淡水滬尾砲臺公園開演,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與淡水居民共同欣賞這場具國家級水準的史詩劇作,期盼在地歷史故事持續傳承,市長也特別頒贈「演藝超群」錦旗給10年間全勤的素人演員,感謝他們這10年來的付出。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大家站著、婚禮和戶外
圖:侯友宜市長頒贈「演藝超群」錦旗給10年全勤素人演員


侯友宜表示,今(108)年適逢西仔反戰役135周年,市府特別策劃「1884滬尾」系列活動,今日的《戰祭1884》是系列活動的壓軸,由文化部再造歷史現場專案及新北市政府共同合作,重新演繹淡水珍貴的歷史記憶。

侯市長說,這場演出動員淡水在地素人演員參與,親自演出詮釋自己家鄉的故事,希望藉由這場表演,讓更多淡水在地人了解祖先的歷史故事,未來也會持續舉辦,一棒接一棒將淡水的光榮歷史傳承下去。

金枝演社於2009年起與淡水在地公部門、藝術家及民眾合作,演出在地歷史故事《西仔反傳說》,今年受新北市政府委託,打造全新戶外史詩劇場作品《戰祭1884》,劇情描寫1884年清、法兩國戰爭,延燒至臺灣,最後在滬尾爆發戰役的故事,帶領大家一起回到135年前的古戰場。

文化局表示,《戰祭1884》是國內少數以「兩廳院等級」籌劃的大型戶外史詩劇,由劇場界頂尖工作者齊力打造,除了集結超過百名演員、合唱團、樂團共同演出外,此次更邀請到金曲獎特別獎得主許秀年、泰雅族金曲歌手雲力思跨刀演出,在氣勢磅礡的聲光效果中,帶領現場觀眾一起見證過往臺灣歷史。

 

 

圖:《戰祭1884》大型戲劇首演
 

《戰祭1884》重現歷史場景 侯友宜盼在地記憶永遠傳承/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