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副總統出席「國際基督徒海事協會第11屆世界會議暨成立50週年開幕典禮」/台銘新聞網

2019/10/22 11:39

台銘新聞

陳建仁副總統今(21)日上午出席「國際基督徒海事協會(ICMA)第11屆世界會議暨成立50週年開幕典禮」時表示,政府以具體的行動,支持教宗方濟各理念,協助教廷將平安、喜樂、公義、博愛傳遞到世界上每一個角落。就如同蔡總統在今年10月全國漁民節慶祝活動上所說,政府一定會做漁民的後盾,聽取漁民的心聲與困難,全力協助保障漁民權益、保存海洋文化、用心支持我國漁業。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感謝、讚美天主安排,今天很榮幸能與各界貴賓及天主教會的好友們齊聚一堂,參加「國際基督徒海事協會」第11屆世界會議。

副總統指出,教宗方濟各曾在2017年11月首屆世界貧窮日說過,對需要幫助的人漠不關心,就如同犯下「疏忽之罪」。而國際基督徒海事協會成立50年來,積極投入爭取海員福利工作、提供人道救援與心靈關懷,在保障海員、漁民以及其家人權益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不但積極落實教宗方濟各的理念,同時也是享譽國際的人權組織。

副總統提到,今年10月中旬,他奉派前往教廷出席英國紐曼樞機主教等5位聖人的封聖大典,並參訪洛雷托聖母之家。他非常認同洛雷托教區達爾欽(Fabio Dal Cin)總主教所說的,全世界都生活在同一屋簷下,應該共同建立一個彼此相愛、和平共處與互相幫助的家。

副總統說,天主教社群秉持這個理念,在臺灣致力提昇社會福址、投入人道關懷事業,幫助弱勢族群,他期盼透過這次會議,能把天主教會牧養的恩慈傳播到有需要的地方。

副總統指出,作為政府執政團隊一員,我們也將繼續以具體的行動,支持教宗方濟各理念,協助教廷將平安、喜樂、公義、博愛傳遞到世界上每一個角落。就如同蔡總統在今年10月全國漁民節慶祝活動上所說,政府一定會做漁民的後盾,聽取漁民的心聲與困難,全力協助保障漁民權益、保存海洋文化、用心支持我國漁業。

副總統進一步說明,實際上在政府的努力下,歐盟今年6月已解除臺灣遠洋漁業黃牌的限制,肯定我國在漁業管理及防制剝削外籍漁工的努力,並保住臺灣遠洋漁業400億元的外銷產值;其次,臺灣也成功加入《南印度洋漁業協定》,保障我國在印度洋捕魚的權益;另外,政府也積極協助業者汰換舊漁船,給予漁工最好的協助與照顧。

副總統說,所有這些努力,除了是政府本於職責所應盡的義務外,實際上也是在具體落實教宗方濟各的理念,將慈悲與愛散播到每一位從事海事工作的夥伴身上。

最後,副總統再次感謝國際基督徒海事協會邀請,讓他有機會與大家齊聚一堂。願天父降福臺灣和他的子民,祈求仁慈的天父,將平安、喜樂、健康傾注在每位海事人員的身上,並祝福年會順利圓滿成功。

包括ICMA理事長Canon Andrew Wright、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陳見岳、天主教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立法委員吳玉琴、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代理署長張致盛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副總統出席「國際基督徒海事協會第11屆世界會議暨成立50週年開幕典禮」/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