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音樂頭上動土 帶眼球一起狂想 「2019 世界音樂節@臺灣」開幕/台銘新聞網

2019/10/19 11:22

台銘新聞

為推廣臺灣多元音樂,持續拓展國際文化交流,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的「2019世界音樂節@臺灣」(2019 World Music Festival @Taiwan),今年10月18至20日於臺北大佳河濱公園熱鬧登場。文化部政務次長彭俊亨、文化部影視局局長徐宜君與來自加拿大、印度、南韓及荷蘭(美國)的5位國際策展人、臺灣原民歌手阿爆、琵琶跨界演奏家鍾玉鳳、瑞典Sotali、拉脫維亞Auļi、印度The Raghu Dixit Project及西班牙街頭妝髮藝術家Osadia等多組團隊共同出席,一起為音樂節揭開序幕。

次長彭俊亨表示,文化部透過「世界音樂節@臺灣」這個平台,用音樂讓臺灣認識自己,也讓世界看見台灣;針對音樂產業,文化部已訂定五面向策略,包括「文化金融面向,提供投融資、獎補助」、「文化科技面向,透過科技導入音樂,擴大產製發展」、「硬體提升面向,建置臺北的北部流行音樂中心、高雄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提供優質演出平台」、「文化扎根面向,讓音樂融入生活,培育音樂人才」以及「建立國際品牌面向,例如藉由世界音樂節,將臺灣特色音樂行銷國際,建立臺灣品牌」。


今年音樂節主題有別以往以聽覺為焦點,而以「視覺」出發,slogan「音樂頭上動土,帶眼球一起狂想」,強調多種感官體驗,超越以往規劃20組國內外團隊的精采展演、9場樂舞工作坊和國際講座以及超過100攤特色市集。今年更特別企劃西班牙Osadia街頭髮藝活動,由來自巴塞隆納的妝髮藝術家為報名民眾打造酷炫妝髮造型,原創的互動藝術為音樂節增添繽紛的嘉年華氛圍。此次也在夜間加開島嶼舞台,週六晚上登場的電音跨界之夜、週日晚上的浪漫歐陸樂風,將與地球舞台的表演舞台接力演出,精采不間斷。

與會音樂團隊佈及四大洲,包含6組參與開幕記者會的團隊、金曲臺語歌王謝銘祐、陳建年&吳昊恩&南王姊妹花組合、墨西哥夏洛楚頌樂Son de Madera、中西提琴交鋒Mathias Duplessy and the Violins of the World、臺灣唯一百大女DJ DJ Cookie、去年甫獲海洋音樂大賞的MAFANA、BAZAAR中東爵士樂團及6組參與媒合展演之臺灣團隊。不僅國內團隊為「金曲陣容」,國外組合也是馳騁全球各大音樂節的優質團隊。其中,愛沙尼亞電音跨界天團Trad.Attack!已獲得17次音樂大獎,將在地球舞台上展露席捲世界的魅力。

周邊活動也為與會者帶來多層次的感官體驗。地球市集的音樂舖子提供各式工作坊,讓民眾親手製作或接觸各國樂器;來自馬來西亞的正宗鼓圈團體1 Drum將帶著觀眾一起進行熱帶雨林般奔放的擊鼓律動體驗,街頭藝人的花式雜耍、泡泡秀及牽線木偶秀輪番上陣,讓音樂節處處充滿驚奇與歡笑。此外,「世界音樂節@臺灣」連續四年與企業合作召集志工進駐,貼心熱情的現場服務使與會民眾及國內外嘉賓皆讚賞不已。

 

音樂頭上動土 帶眼球一起狂想 「2019 世界音樂節@臺灣」開幕/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