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關渡鳥博「與鳥同行」 帶著鳥使者深入10大展區/台銘新聞網

2019/10/20 08:54

台銘新聞

  秋風拂去暑意,候鳥紛紛飛抵寶島準備渡冬,2019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於今(19)明兩日,在關渡自然公園與眾人相見歡。為鼓勵民眾多多親近野鳥,今年特別策劃主題「與鳥同行」,期能透過詼諧且平易的方式,拉近人與自然間的距離,串起與野鳥的連結。北市動保處帶領大家從心欣賞與瞭解出發,共同加入守護野鳥的行列,讓保育之路能集結眾人之力,持續向前推展。

 臺北市政府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關渡濕地不僅是臺北市重要的自然資產,同時也是濕地法定義的國家級重要濕地,更獲國際鳥盟(BirdLife International)列為重要野鳥濕地,其對野鳥的重要性不可言喻。臺北市政府長期與台北市野鳥學會合作經營關渡自然公園,目的在於提供候鳥適當的覓食、棲息環境,及維持各種生物得以和諧共存自然棲地。也經由每年的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與團體,交流彼此間關注的保育議題,了解各地自然環境的變化,分享守護環境的心得,同時展現臺北市生態保育的具體成果。

  台北市野鳥學會表示,今(108)年的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活動共有10大主題展區,包含精彩好玩的闖關活動「鳥使者闖關日記」,持限定鳥神明信片,各站關主等著大小朋友們前來挑戰;推薦必看「這什麼鳥啦」攝影大賞,鳥兒的NG不漏網鏡頭讓你會心一笑;還有隱藏在園區內「100個賞鳥理由」,歡迎來尋找尚尬意的賞鳥理由,拍照打卡與好友分享鳥趣;「公民科學保育科技特展」讓大家深入瞭解如何透過網路力量盡一份心力,例如利用iNaturalist app,培養觀查紀錄的科學力;還有專為親子家庭規劃的「親鳥說故事」,一起來聆聽志工老師述說鳥家族繪本故事。現場還有40多個來自國內外的鳥會、保育團體、地方小農等單位,分享各自的保育成果及環境友善產品,活動多元有趣,非常適合秋日裡全家一起賞鳥去。更重要的是,博覽會期間免費入園參觀,還有最不能錯過的摸彩活動,大獎等待幸運鳥粉們搬回家!

  北市動保處表示,人類的未來需要與鳥同行,更需要你與自然同行,熱愛自然生態的你,趕快號召身邊的親朋好友們共襄盛舉!貼心提醒,除了賞鳥博覽會帶您關注野鳥保育,接下來還有鬧熱關渡節的踩街划舟以及關渡自然藝術季的藝術饗宴以及亞洲濕地年會的濕地保育研討,今年邀請市民朋友們一邊欣賞藝術作品的同時一邊思考如何守護環境,刻不容緩趕快來參加「關渡x鳥x藝術」系列活動!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北市動保處官網(http://www.tcapo.gov.taipei/、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官網(http://birdfair.org.tw/)、台北鳥會官網(https://www.wbst.org.tw/)或台北市野鳥學會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wbst1973/)或台北饗樂趣粉絲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doed.taipei/查詢

關渡鳥博「與鳥同行」 帶著鳥使者深入10大展區/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